中国电科售出“新冠消毒机”遭爆诈钱(组图)

发表:2023-04-0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科
中国电科软件开发事业部近日爆出强制员工在清明节加班引发争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内卷”文化盛行于中国职场,央企中国电科(CETC)软件开发事业部近日爆出强制员工在清明节加班引发争议后,紧急出面撇清抗议员工非集团公司所属员工。但这一声明并为平息风波,网友除了质疑抗议者可能属该公司的编外人员外,更爆料中国电科曾推出“神奇粒子空气消毒机”骗人。

近日在网络疯传的中国电科内部聊天记录显示,一位叫“董俊”的长官在群组指定2名员工在清明节加班,结果引来员工抗议,甚至集体要求离职。中国电科新闻发言人5日解释,聊天记录所涉单位和人员,非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和员工。对于传播、扩散虚假不实资讯的行为,集团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这一声明并为平息风波,网友纷纷质疑抗议的员工可能是属于该公司的编外人员,或属中电的外包公司,才会不属于中电员工。网友批评说,“劳务派遣是个好东西,资本家都喜欢”、“我们都是被工会抛弃的编外人员”。也有网友直言,“真的好讽刺,中国的劳动法形同虚设,不解决问题就解决有问题的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现象,中共、中国政府、中国媒体,这里面里面的部门是攻守同盟,一方说谎,八方圆谎。、“人矿的待遇是这样的,劳动法简直搞笑。”

 

 

更有网友加码爆料,中共官媒曾于2022年报导,中国电科曾在疫情期间推出“神奇粒子”空气消毒机,号称“用一种活性复合粒子,主动捕捉冠状病毒,破坏其组成结构,从而快速消灭病毒”,目前中国电科已向河北张家口地区提供了10万多台套空气消毒机产品。

中国电科 员工
官媒曾于2022年报导,中国电科曾在疫情期间推出“神奇粒子”空气消毒机,引发民间质疑。(鱼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有网友质疑指出,“经过查找,我没有找到任何具有科学依据的研究或论文,可以证明所谓的‘神奇粒子’确实可以主动捕捉新冠病毒并破坏其结构,从而消灭病毒。...从科学角度来看,这个所谓的‘神奇粒子’空气消毒机缺乏可信的理论依据和科学证据,其所声称的消毒效果存在疑问...。”

也有不少网友嘲讽道 ,“主动捕捉冠状病毒,就是虚假宣布”、“超低成本卖给gov(政府),然后官员可以拿回扣,这不妥妥发疫情财”、“把中国所有国企的经营编成一本书,可以汇总全世界各类的诈骗手法”、“党媒都背书了,那它一定是个垃圾”、“那10万台谁采购的?这像是骗钱洗钱”、“看来各部门都缺经费,总要找个名义弄出一个搞钱的路子吗!”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中电科”,成立于2002年3月1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企业,是中国军工电子主力军,更被称为网络电信事业国家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