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爆发后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图)

发表:2023-04-26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与习近平通话。
俄乌战争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与习近平通话。(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至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北京当局将派遣一个特别代表访问乌克兰,针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深入磋商。

中共央视新闻报导,4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针对双方关系和乌克兰危机交换了意见。习近平表示,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对话谈判是唯一可行的出路。核战争没有赢家。”

习近平说,为了促成和谈和尽快停战,北京将派遣欧亚事务特别代表赴乌克兰等国访问,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深入沟通。

4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发文写道:“我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一次很长且很有意义的通话。我相信这次通话,以及乌克兰任命驻中国大使,将有力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习近平第一次与泽连斯基通话。他们之间的上一次通话是在2022年1月双方建交30周年之际。

路透社报导,4月26日,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电话,实现了基辅当局几个月来公开寻求通话的目标。通话中,泽连斯基强调与北京当局建立更密切关系的重要性,将任命一名前内阁部长出任乌克兰新任驻北京大使。

作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领导人,习近平没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今年2月24日,北京当局提出了一项针对乌克兰危机的12点和平计划,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基辅当局却谨慎地表示欢迎。3月,习近平对莫斯科进行了国事访问。

在习近平与泽连斯基通话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说:“我们注意到中方准备努力建立谈判进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