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后首次 北约秘书长突访乌克兰(图/视频)

发表:2023-04-2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联合记者会。
4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今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突访基辅,表明北约在乌克兰准备发起春季反攻之际对基辅当局的支持。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北约秘书长以来首次访问乌克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突访基辅

北约官方网站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四(2023年4月20日)访问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政府官员举行会谈。斯托尔滕贝格强调了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说:“无论今天、明天,只要需要,北约都会与你们站在一起。”

在基辅与泽伦斯基总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自俄罗斯于2022年2月发动全面入侵战争以来,北约盟国已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500亿欧元的援助,盟国已对数万名乌克兰士兵进行了军事训练。“盟友现在正在提供更多的喷气式战机、坦克和装甲车,北约的乌克兰基金正在提供紧急支持……所有这些都在今天的战场上产生了真正的影响力。”

作为北约秘书长,这是斯托尔滕贝格第四次访问乌克兰。

综合路透社、《基辅独立报》(Kyiv Independent)、德国之声报导,据媒体刊出的图片,斯托尔滕贝格首先在基辅市中心为乌克兰阵亡士兵献花圈,并在基辅圣迈克尔广场(St Michael's Square)检阅缴获的俄罗斯装甲车,随后开始他的访问行程。

出于安全考量,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没有事先公开宣布此次访问基辅的行程。

乌克兰政府官员和北约官员没有立即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访问基辅之际正值俄乌战争1年多来的关键时刻,这场战争已造成乌克兰重大伤亡,数百万人背井离乡,城市被摧毁,重创乌克兰经济。

在经历了冬季和春季的攻势之后,俄罗斯军队仅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取得了些微进展,现在乌克兰希望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通过反攻夺回其南部和东部的领土。

俄罗斯对北约秘书长突访的反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秘访乌克兰可能会激怒俄罗斯,俄罗斯认为北约是一个敌对的军事集团,一心想侵犯它认为的势力范围,并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努力。

4月20日,克里姆林宫通过电话会议对新闻媒体记者说,莫斯科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否则(北约)它将对我们国家的安全构成严重、重大的威胁。”

乌克兰于1991年脱离莫斯科领导的独联体(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获得独立。在克里姆林宫宣布吞并在俄乌战争中已占领的4个乌克兰地区后,乌克兰于2022年9月宣布申请快速加入北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