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欧议员轰战狼无耻 北京驻法大使访谈失控舆论震惊(图)

发表:2023-04-2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1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巴黎拍照。
2019年9月1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巴黎拍照。(图片来源:MARTIN BUR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21日晚间,中(共)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接受了法国LCI电视节目专访,该节目主持人罗契宾(Darius Rochebin)谈论有关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访问中国、台海的现状、俄乌战争、美中两国冲突、中(共)国“帝国”的扩张,以及中国历史等问题。卢沙野否定了罗契宾所提的民族自决权,甚至声称“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命运”,更因罗契宾的提问而崩溃失控,并怒骂罗契宾“没有念过书”。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LCI节目聚焦于了台湾,罗契宾先展示由中国制作、向台湾发射炮弹之模拟动画,同时质问:“这不是让人极度震惊之侵略行为吗”?卢沙野则声称:“威胁者并不是我们,我们是受到威胁的一方”。此时罗契宾提醒称:“不过轰炸的是你们”;卢沙野还瞎扯:“因中国领土之完整受到了台湾和部分西方国家的台独分离势力之威胁”。

台湾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罗契宾询问:“不应该是由台湾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吗?亦即人民自决的权利”;卢沙野却宣称:“是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之命运。尽一切可能,如果无法和平统一,那么就会采取所有可能的行动”。罗契宾追问台湾为什么不能如乌克兰人一样拥有人民自决权,当时卢沙野跳针重申声称:“台湾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历史是如此、现状如此”。

曲解历史的卢沙野还强调说:“台湾回归中国,是战后国际秩序之一环,且白纸黑字写已经在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宣言之中”。罗契宾表示,台湾最新的民调显示,有64%的受访者自认是台湾人;有30%自认是台湾人亦是中国人;仅有2.4%自认是中国人。卢沙野竟回复称民调是可以操控的,但罗契宾则提醒台湾是有新闻自由的。

罗契宾提及,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Charles de Gaulle)于1964年和中国建交,并赞许世界出现了一个非白人势力,可是当时是由毛泽东这位“历史罪犯”掌权,正在屠杀、折磨数百万人,有很多西方国家皆认为戴高乐当时错了,现今与中国交往上非常可能再犯同样的错。

此时卢沙野就当场恼羞成怒,并气噗噗责骂对方称“每一次访问我,都用过去的不实流言来诡辩,您不诚实”。当时罗契宾不解地说:“百万人因为毛泽东而丧命,难道这叫不实流言?”卢沙野立刻竟在法国电视台上语无伦次地辱骂说:“这不公平,也不确实,您有念过书吗?停,我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与您谈论这些流言的。”

罗契宾平静地解释谈论历史之重要性,比如二战后的德国等,可是卢沙野仍然提高声量叫嚣称:“我并不是来此谈论这些流言的,我再说一次,并没必要说这些,也毫无意义”。他立即愤怒转移话题表示:“也别与我谈所谓的人权,你们的人权问题更加严重”;并说中国刚出版的8份美国人权问题报告,愿意提供给罗契宾参考。

卢沙野引发乌克兰、波海三国抗议

被问到了乌俄战争时,卢沙野于节目中指责,美国无意愿结束战争,而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亦继续军援乌克兰。卢沙野还拒绝回答有关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的问题,反而鬼扯:“依据国际法,这些前苏联的国家,无如同主权国家的确实地位”。这次卢俄乌沙野对于台湾议题之言论、对于俄乌战争的含糊回复和动怒态度,已经引发法国社群媒体的关注,更让“中国”一词一度跃上了推特流行趋势。

乌克兰驻派法国大使奥梅尔琴科(Vadym Omelchenko)对卢沙野提出批评:“对于地理的理解,已经存在明显的问题”,并于推特上批指卢的言论,其与北京“依据国际法与《联合国宪章》之目标及原则努力来恢复乌克兰和平”的立场,已背道而驰。

包括了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之波罗的海三国,而由拉脱维亚的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斯(Edgars Rinkēvičs)来发表声明,批指“中国驻法国大使关于国际法与国家主权之言论完全不能够接受。我们期待北京作出解释且撤回这个说法”,并于随后的推特中说,拉脱维亚的外交部已经召见了中国大使馆代表,要求其作出解释。同时称此项举措已经与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协调。

立陶宛的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转推了拉脱维亚外长之推文表示“为何波罗的海国家不信任中国能够‘促成乌克兰之的和平’,因为这名中国大使竟争辩称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我们国家的边界无法律依据。”

爱沙尼亚的外交部长马古斯•萨克纳(Margus Tsahkna)也引用了法国媒体专访卢沙野之画面,直指卢的评论是错误的,这是对历史的误解,并说明根据国际法,波罗的海国家自从1918年以来就一直拥有主权,但遭占领了50年。

欧洲议会安全和国防小组委员会的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援引卢沙野拒答关于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之片段写道:“那些认为习近平政权关心国际法的人者必须要听,中国大使对我们解释,过去的苏联共和国并不是真正的主权国家。”欧洲议会议员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谴责北京,并直言:“怎么能够想像这个暴君可以为乌克兰解方有所贡献呢”?

卢沙野失控之丑态也被拿出来讨论。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的副主任戴尔特(Bruno Tertrais)评论指出:“罗契宾的冷静带着笑容,令中国大使完全崩溃。如果我是北京政府的话,就要他搭乘下一班飞机回国”。拥有4万多名追踪者之独立记者高德佛瓦(Jérôme Godefroy)亦傻眼地说:“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崩溃了。当被问到克里米亚归属乌克兰问题之时,他紧张了,竟然抓起水杯而后叫人家不要‘诡辩’”。

关于卢沙野痴心妄想声称“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此说法让绝大多数的外国网友留言挺台湾,同时以驳斥:“不,是由台湾人决定”、“只有台湾的人民,才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可怕的中(共)国独裁”、“这人展示出中(共)国之危险性”。

卢沙野被外界视为是中国战狼外交官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去年8月接受了BFM电视台(BFM TV)访问之时,就曾经针对美国联邦众议院的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一事嚣张扬言,如果统一台湾,就要进行“再教育”,而让台湾人变回爱国分子,再度支持统一。当时“再教育”一词震惊了欧洲各界,使得国际舆论持续延烧,引起众多批评,再度重创他个人及中国的形象。

80名欧洲议员轰战狼无耻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的鲁莽言论引发欧洲国家反弹,目前有近80名欧洲议员于法国《世界报》发表了公开信,其呼吁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不可以对此种“无耻的攻击”默默不作声,他们要求科隆纳宣布卢沙野是一个不受欢迎人物,来回应他不为人所接受的行为。

议员们于《世界报》的公开信中指出,身为国会议员,他们写信给科隆纳,呼吁法国政府应该针对卢沙野的激进言论采取行动,其已明显违反了国际法的言论,必须视为是一种对法国欧洲伙伴国家安全之威胁。

在信中强调,由于卢沙野公开断言,前苏联国家于国际法中无有效地位,且辩称没有国际协议来实现它们之地位,这些评论已经远远超出了可以接受的外交话语范围,皆是最糟糕的战狼言论,不应不予回应,甚至这位大使的言论不只是对有关国家之历史、文化,以及基本完整性的严重侮辱,更破坏了可预见的外交关系所依据之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