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峰醫院突發火災致29死39傷 12人被刑拘(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9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長峰醫院火災
北京豐臺區長峰醫院突發火災,人們冒著生命危險從窗口逃生。(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18日,北京豐臺長峰醫院發生火災,造成21人死亡39人受傷,死者中多為醫院患者,傷者中還有危重症者21人。官方稱事故系醫院內施工產生火花引燃,該院院長等12人被刑拘,事件仍在調查中。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造成29死39傷 12人被刑拘

據每經網報導,4月18日下午長峰醫院突發火情,市衛健委調集29輛救護車300餘人次趕赴現場急救。截至當日15時30分,共轉運傷員71名。截至4月19日6時,71名轉運傷員中,在院治療39人,出院3人,死亡29人。

而死亡人員中,男性13人、女性16人。其中,長峰醫院住院患者26人、患者家屬1人、護工1人、護士1人。死者分別來自於:北京26人,河北、湖南、山東各1人。

長峰醫院住院患者的26名死者平均年齡71.2歲,最小40歲,最大88歲,其中40-49歲2人,50-59歲3人,60-69歲3人,70-79歲13人,80歲以上5人。在院治療39名傷病員:危重3人、重症18人、病情平穩18人。男性17人、女性22人。長峰醫院住院患者29人、患者家屬5人、護工2人、醫護3人。

19日中午,北京市長峰醫院火災事故通報會上,北京市消防總隊副總隊長趙洋表示:經初步調查,事故系醫院住院部內部改造施工作業過程中產生的火花引燃現場可燃塗料的揮發物所致。事故具體原因和損失還在調查之中。

北京長峰醫院院長等12人被刑拘。據《人民日報》消息,19日北京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上,北京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孫海濤表示,經查,北京長峰醫院院長王某玲(女,44歲)、副院長汪某(女,37歲)、總務科主任王某陽(男,50歲),施工公司負責人王某峰(男,47歲)、現場施工人員程某君(男,33歲)等12人,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目前上述人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行中。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官方極力封鎖消息

據六度世界報導,4月18日中午,北京市豐臺區長峰醫院爆發致命大火,截至晚間6點,至少有21人死亡。因政府在事後8小時內一直對外屏蔽消息,引髮網民眾怒。中共官媒隨後也只是引用官方公告,網上對火災的言論審查仍在繼續。

報導稱,火災現場由於火勢猛烈,許多病患、醫生爬出窗外躲在空調外機旁等待救援,更有人不惜冒險拉床單逃生。中午12點57分發生的火災,1點半明火被扑滅,直到晚8點半官方才發布第一則通告。

報導指,即使官方公告發表以後,這場罕見的醫院特大事故的消息仍被控制,登不上網路熱搜前50名,網路上瘋傳的現場圖片和視頻早已被快速刪除。據公開數據,與北京醫院火災有關的話題網路興趣指數在晚9點和10點左右突然神秘下降。

有視頻所見,大樓多個窗戶往外冒煙,濃煙飄散空中。不少病人和醫護人員無法從正常通道逃離,他們試圖在爬窗逃生,還有人冒著生命危險用被單在往下順。

有網民評論道,「中午的事情,到官方晚上發通報前,網上看不到一點消息。而且沒有圖片和視頻,有效信息加起來數十個字。」「北京什麼情況?北京大火怎麼現場圖片一個也看不到?」

「北京頭條發布通報之後,很慶幸他們沒有關掉評論區。點讚量最多的一條評論一針見血地提出問題:現在微博是不是負面信息都上不了熱搜了?」「蠻嚇人的,這輿情控制的!」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北京豐臺長峰醫院在1980年代初由解放軍301醫院一批老教授組建,現為二級綜合醫院,也是北京市醫保定點醫院,佔地面積超兩萬平方米。4月18日發生的火災造成29死,該火災是近年來北京市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之一。

資料還披露,本次火災事發兩個月前,2023年2月27日北京長峰醫院微信公號曾發布過《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北京長峰醫院嚴格落實火災防控措施》的文章。目前,該文章已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