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台湾15万菲律宾劳工 参议员呼吁总统府让北京召回大使(图)

发表:2023-04-1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成功连任的丽莎・洪蒂维罗斯(Risa Hontiveros,右)是2022年菲律宾选举中获胜的唯一反对派参议员候选人。
2020年,成功连任的丽莎·洪蒂维罗斯(Risa Hontiveros,右)是2022年菲律宾选举中获胜的唯一反对派参议员候选人。(图片来源:JAM STA RO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北京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以15万在台湾工作的菲律宾劳工的生命安全作为要胁,逼迫菲律宾政府对台湾问题上表态。对此,菲律宾参议员丽莎·洪蒂维罗斯(Risa Hontiveros)认为,若是不能尊重菲律宾,黄溪连应该收拾行李离开回北京,菲律宾绝对不会让北京决定菲律宾人的未来。

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消息,4月14日,北京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第八届“中菲关系马尼拉论坛”发表开场致辞。他说:“台海局势也面临着新一轮紧张和严峻挑战。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美国相互勾结。”

黄溪连表示,北京高度关注、严重关切马尼拉当局在菲美《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下向美国新增开放4个军事基地。“显而易见,美国企图利用EDCA基地干涉台湾问题,不惜牺牲菲和地区的和平发展。”

黄溪连说,菲律宾方面有人声称对美国新增开放4个军事基地是为了保护15万名在台湾劳工的安全。“如果菲方真正担心在台15万劳工的安危,那就更应该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而非向美开放紧邻台海的军事基地,这样只会火上浇油、推波助澜。”

在抨击美国在本土和世界各地的军事部署后,黄溪连以法国总统马克龙言论作为实例阐明其观点。他说:“坚持战略自主还是甘做附庸?法国总统马克龙给出了一个答案:成为盟友并不意味着成为附庸。”

菲律宾参议员敦促总统府要北京召回黄溪连

菲律宾英文媒体“菲律宾之星”(The Philippine Star)报导,针对黄溪连在第八届“中菲关系马尼拉论坛”的言论,菲律宾参议员洪蒂维罗斯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写道,关于北京大使(黄溪连)说如果菲律宾不反对台湾独立,在台湾的OFW(Overseas Filipino Workers,海外菲律宾劳工)(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

洪蒂维罗斯参议员写道:“黄溪连大使的这些言论真是可耻,他怎么敢威胁我们?我们在台湾的OFW将继续在他们工作的地方工作......菲律宾人将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愿和方式谋生。我们永远不会让北京决定菲律宾人家庭的未来。”菲律宾人的命运不掌握在北京当局的手中。

洪蒂维罗斯参议员呼吁,菲律宾总统府“应该告诉北京尽快召回他们在马尼拉的代表。如果他不能以尊重、有尊严的方式与我们互动交流,他就没有资格成为外交官。”那么,黄溪连和北京当局在西菲律宾海的船只、人工岛一起,应该收拾行李离开菲律宾。

她强调:“菲律宾永远不会干涉台独问题,那是台湾人民自己去(面对)解决的。我们菲律宾人尊重台湾人民的自决权,这个权利必须得到所有共享这个星球的其他国家的维护,包括中国的专制政权。”

洪蒂维罗斯参议员表示,如果北京与华盛顿之间有矛盾和问题,也不应该把菲律宾拖入这场斗争中。北京当局一直在加剧南中国海区域紧张局势,宣称对不属于其领土拥有主权。是北京当局持续不断欺负、骚扰和恐吓南中国海区域的其他小国,是北京当局制造了这一切的混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