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台灣15萬菲律賓勞工 參議員呼籲總統府讓北京召回大使(圖)

發表:2023-04-1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成功連任的麗莎·洪蒂維羅斯(Risa Hontiveros,右)是2022年菲律賓選舉中獲勝的唯一反對派參議員候選人。
2020年,成功連任的麗莎·洪蒂維羅斯(Risa Hontiveros,右)是2022年菲律賓選舉中獲勝的唯一反對派參議員候選人。(圖片來源:JAM STA RO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北京菲律賓大使黃溪連以15萬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勞工的生命安全作為要脅,逼迫菲律賓政府對台灣問題上表態。對此,菲律賓參議員麗莎·洪蒂維羅斯(Risa Hontiveros)認為,若是不能尊重菲律賓,黃溪連應該收拾行李離開回北京,菲律賓絕對不會讓北京決定菲律賓人的未來。

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官網消息,4月14日,北京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在第八屆「中菲關係馬尼拉論壇」發表開場致辭。他說:「台海局勢也面臨著新一輪緊張和嚴峻挑戰。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美國相互勾結。」

黃溪連表示,北京高度關注、嚴重關切馬尼拉當局在菲美《加強防務合作協議》(EDCA)下向美國新增開放4個軍事基地。「顯而易見,美國企圖利用EDCA基地干涉台灣問題,不惜犧牲菲和地區的和平發展。」

黃溪連說,菲律賓方面有人聲稱對美國新增開放4個軍事基地是為了保護15萬名在台灣勞工的安全。「如果菲方真正擔心在台15萬勞工的安危,那就更應該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而非向美開放緊鄰台海的軍事基地,這樣只會火上澆油、推波助瀾。」

在抨擊美國在本土和世界各地的軍事部署後,黃溪連以法國總統馬克龍言論作為實例闡明其觀點。他說:「堅持戰略自主還是甘做附庸?法國總統馬克龍給出了一個答案:成為盟友並不意味著成為附庸。」

菲律賓參議員敦促總統府要北京召回黃溪連

菲律賓英文媒體「菲律賓之星」(The Philippine Star)報導,針對黃溪連在第八屆「中菲關係馬尼拉論壇」的言論,菲律賓參議員洪蒂維羅斯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寫道,關於北京大使(黃溪連)說如果菲律賓不反對台灣獨立,在台灣的OFW(Overseas Filipino Workers,海外菲律賓勞工)(生命安全)將受到威脅。

洪蒂維羅斯參議員寫道:「黃溪連大使的這些言論真是可恥,他怎麼敢威脅我們?我們在台灣的OFW將繼續在他們工作的地方工作......菲律賓人將按照我們自己的意願和方式謀生。我們永遠不會讓北京決定菲律賓人家庭的未來。」菲律賓人的命運不掌握在北京當局的手中。

洪蒂維羅斯參議員呼籲,菲律賓總統府「應該告訴北京盡快召回他們在馬尼拉的代表。如果他不能以尊重、有尊嚴的方式與我們互動交流,他就沒有資格成為外交官。」那麼,黃溪連和北京當局在西菲律賓海的船隻、人工島一起,應該收拾行李離開菲律賓。

她強調:「菲律賓永遠不會干涉台獨問題,那是台灣人民自己去(面對)解決的。我們菲律賓人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權,這個權利必須得到所有共享這個星球的其他國家的維護,包括中國的專制政權。」

洪蒂維羅斯參議員表示,如果北京與華盛頓之間有矛盾和問題,也不應該把菲律賓拖入這場鬥爭中。北京當局一直在加劇南中國海區域緊張局勢,宣稱對不屬於其領土擁有主權。是北京當局持續不斷欺負、騷擾和恐嚇南中國海區域的其他小國,是北京當局製造了這一切的混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