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向北京喊话:台海战争也会给中国带来灾难(图)

发表:2023-04-16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投入2024总统大选。(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两岸关系紧张,民进党提名总统参选人赖清德15日表示,中国应该善待台湾,但台湾也要增强国防力量,扮演第一岛链关键角色,保护台湾、印太及维护世界和平。

据中央社报导,支持副总统赖清德参选下届总统的“信赖台湾之友会”、“医疗大联盟”、“六师后援会”15日下午在台南举办第一个“全台联合后援会”成立大会。赖清德并首次发表“总统级政见”。

他表示,2024选举太重要了,攸关台湾未来、后代子孙幸福及印太地区和平稳定;台湾位处印太第一岛链关键位置,印太人口超过40亿人,GDP占全球6成,是全世界经济发展最快速的地区,也是地缘政治变化最严厉地区,台湾要扮演关键角色。

赖清德向中国喊话说,和平无价,战争没有赢家,希望中国清楚了解,若对台湾发动战争,台湾直接受害,但掀起全球性灾难,中国也难以承受。中国应该善待台湾,否则如何报答台商数十年来在中国的投资建设及解决问题。

赖清德提到,台湾是中国的最大外资,投资金额累积超过2000亿美金,创造就业机会,安定中国社会;中国威胁台湾、攻打台湾,如何回报台湾人民对中国的贡献。

赖德德说,由于中国没有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所以台湾必须持续增强国防力量,随时做好准备,且要和民主盟友加强合作,团结民主阵营。他说,“没人要主动攻打、侵略、占领中国;即使中国对台湾文攻武吓,台湾也不会改变和平立场及放弃和平机会。”

赖清德并表示,基于对等尊严原则,台湾将自信地和中国展开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经由合作达到和平,保护台湾、印太及维护世界和平。

在经济方面,赖清德说,拚经济是未来施政重点,将推动加入区域经济,和理念相同国家签订双边贸易协定、投资保障协定,让台湾企业融入新的产业链,立足台湾,布局全球,行销全世界,且在地缘政治变化、COVID-19疫后经济复苏下,让台湾永续有韧性。

据了解,赖清德于本周正式成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台湾的主要反对党国民党历来支持两岸保持密切联系,并多次批评民进党敌视和敌对北京。而国民党尚未决定其总统候选人。


据联合报报导,国民党立委14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批评副总统赖清德的两岸论述谈话是玩文字游戏。对此,民进党新闻部主任张志豪回应道,永远说不清楚国家定位的是国民党,因为到现在连是不是继续主张“九二共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都回避。

民进党再次重申赖清德的谈话内容,台湾有土地、有人民,定期改选各级政府,执行公权力,服务人民,事实上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行宣布独立;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湾也不是所谓“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家的主权不容侵犯,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只有两千三百万人民可以决定。

张志豪指出,赖清德谈话很清楚,虽然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不会改变和平的立场,也不会放弃任何和平的机会,将秉持“对等”、“尊严”,自信地展开交流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理解、谅解、和解,共同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也一起面对天灾地变、新兴传染病等种种挑战,透过合作带来两岸的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