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3大民主行动 民进党正式提名赖清德参选总统(图)

发表:2023-04-12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提名赖清德参选2024总统
民进党提名副总统赖清德参选2024总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今(12日)召开第20届第12次中执会,会中通过2024年第16任总统提名候选人案,正式公告由赖清德代表民主进步党参选2024年第16任总统。另同意39个同额登记的区域立委选区停办民调作业。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中执会12日正式提名赖清德主席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年第16任总统,并于会后召开“Team Taiwan挺台湾-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记者会”,赖清德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全国父老乡亲,各位党内先进、在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午安: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获得民进党提名,参选2024总统大选,肩负起守护台湾的使命。感谢中执会以及全体党员同志的信赖与支持。

就在上个星期,蔡总统出访的同时,马前总统也有一趟中国行,呈现对台湾不同的意义和价值,马前总统是走回过去一个中国原则框架,蔡总统则是在民主的道路上走向国际迎向未来,这正是2024年之后的国家未来两个截然不同的选项,

因此明年的大选,将决定台湾未来的方向,事关民主体制的延续,后代子孙的幸福,以及印太的和平与稳定,因此,我在此承诺:

我将带领全体立委候选人,结合社会进步力量,竭尽所能争取全民的支持,完成2024大选的总目标,包括:

第一、总统高票当选。

第二、国会单独过半。

并且以此稳定的民主力量,实践“民主团结”、“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动,来推动国家希望工程,达到“民主”、“繁荣”、“和平”的目标。

首先,第一大行动“民主团结”,是要打造民主共同体,团结国家。

台湾有土地、有人民,并且定期改选各级政府,行使公权力,服务人民,事实上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独立;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台湾自然也不是所谓“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国家的主权不容侵犯,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必须由两千三百万人民决定。

而根据历次民意调查,绝大多数的民众反对统一,也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因此根据“事实”和“主流民意”,台湾社会并没有统独问题。

民主才是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唯有持续壮大中华民国台湾,捍卫自由民主现状,才是正确的道路!未来,我将凝聚人民的力量,建立民主共同体,团结国家,从容因应威权主义的威胁,以及来处理自国内外的各项挑战。

显而易见,2024年大选,并非所谓“战争与和平”,而是“民主与专制”的选择。敬请台湾人民,再一次运用手中神圣的选票,坚定地选择民主、巩固民主,团结国家,拒绝走回极权的旧路。

其次,第二大行动“民主治理”,是要建立开放政府,打造韧性、繁荣的台湾。

我始终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政府不只要充分保障人民的权利,更要积极提升人民对国家发展的参与率,一起开创一个更进步、更美好的国家。

我将落实民主治理,秉持“人民作主”、“公开透明”的精神,建立开放政府,来提升公民参与公共审议,让不同领域的利害关系社群,有机会共同解决复杂的议题,透过由下而上的民主实践,发展出属于台湾的民主韧性。

我也会强化台湾的经济韧性,以因应气候变迁、地缘政治变化及后疫情时代的种种挑战,台湾必须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加入区域经济、进入全球供应链,让企业得以立足台湾、布局全球、行销全世界。台湾必须发展及应用AIOT等各项新兴科技,并且推广AI产业化,让科技产业持续壮大,也要推广产业AI化,协助中小企业数位转型和净零转型,落实ESG永续经营,来提升国际竞争力,使中小企业稳定成长,劳工的生活有保障,促进社会的繁荣进步。

同时,我们要促进区域均衡发展;透过深化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建立区域联合治理平台,务实解决在地问题,来打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并且导入地方创生,鼓励青年创业、支持在地产业,发展社会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处处皆能安居,人人皆可乐业。

最后,第三大行动“民主和平”,是要展现民主活力,携手理念相近国家,和平保护台湾。

我要强调,和平无价,战争没有赢家!中国应该深刻体认,一旦对台发动战争,固然台湾将直接受害,也将造成中国难以承受的全球性灾难。有道是: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在中国没有放弃武力犯台之前,我们必须持续增强全民国防力量,做好“抵抗中国入侵”、“保护台湾”的准备;德不孤必有邻,全球民主阵营已经注意到中国的威胁,也关注印太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台湾应该结合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一起努力对中国产生有效的威慑,正所谓“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有“实力才能带来和平”。

民进党过去为民主打拚,未来将为和平奋斗。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我们不会改变和平的立场!也不放弃任何和平的机会,我们将秉持“对等”、“尊严”的原则,展现自信,进行两岸对话和交流,来增进彼此的了解、理解、谅解、和解,共同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努力,也一起面对天灾地变、新兴传染病等种种挑战,达到“和平共荣”的目标。

此外,放眼全球,印太区域的人口,已经超过40亿,GDP占世界六成,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快速,也是国际地缘战略最具竞争性的区域。台湾位处印太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台湾对印太的和平稳定及世界的永续发展,都至关重要。

台湾要积极扮演印太发展的关键角色,展现民主活力,深化民主伙伴关系,除了区域安全合作外,更要透过民主自由价值、公卫医疗经验,半导体产业链,或是宗教自由、体育交流、青年服务、学术研究等各领域的成就,携手理念相同国家,形成和平共同体,既维护印太及世界的和平,也促成“和平保护台湾”。

各位父老乡亲,在蔡英文总统的领导下,世界已经看见台湾、肯定台湾,未来我将在相同的民主道路上,持续壮大民主台湾,让世界需要台湾,也让世界拥抱台湾。台湾是民主世界的MVP。我们一起加油。

根据民进党今天发布的新闻稿,这次2024年第11届区域立法委员提名初选76位登记参选人,经业务单位审查,除“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第6条规定的消极资格将转请中选会协助查证外,其余参选资格均符合规定。

有关第11届区域立法委员党内初选作业,发言人张志豪转述,会中通过同意39个同额登记竞选选区停办民意调查作业,并同意屏东县第1选区黄信茗、嘉义县第1选区黄荣利、高雄市第3选区刘世芳退选,退选后嘉义县第1选区形成同额竞选,一并同意停办民意调查作业。

民进党指出,针对高雄市第3选区刘世芳退选后,该选区形成无人登记,后续提名作业,是否重新办理初选登记作业或采征召方式,交由2024大选提名策略小组进行研议后,再送中执会决议。这次立委提名初选,计有39个同额竞选选区停办民意调查作业,2人以上登记参选的14个选区须办理民意调查作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