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向北京喊話:台海戰爭也會給中國帶來災難(圖)

發表:2023-04-1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投入2024總統大選。(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兩岸關係緊張,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5日表示,中國應該善待臺灣,但臺灣也要增強國防力量,扮演第一島鏈關鍵角色,保護臺灣、印太及維護世界和平。

據中央社報導,支持副總統賴清德參選下屆總統的「信賴臺灣之友會」、「醫療大聯盟」、「六師後援會」15日下午在臺南舉辦第一個「全台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並首次發表「總統級政見」。

他表示,2024選舉太重要了,攸關臺灣未來、後代子孫幸福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臺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關鍵位置,印太人口超過40億人,GDP佔全球6成,是全世界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地區,也是地緣政治變化最嚴厲地區,臺灣要扮演關鍵角色。

賴清德向中國喊話說,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希望中國清楚瞭解,若對臺灣發動戰爭,臺灣直接受害,但掀起全球性災難,中國也難以承受。中國應該善待臺灣,否則如何報答台商數十年來在中國的投資建設及解決問題。

賴清德提到,臺灣是中國的最大外資,投資金額累積超過2000億美金,創造就業機會,安定中國社會;中國威脅臺灣、攻打臺灣,如何回報臺灣人民對中國的貢獻。

賴德德說,由於中國沒有放棄對臺灣使用武力,所以臺灣必須持續增強國防力量,隨時做好準備,且要和民主盟友加強合作,團結民主陣營。他說,「沒人要主動攻打、侵略、佔領中國;即使中國對臺灣文攻武嚇,臺灣也不會改變和平立場及放棄和平機會。」

賴清德並表示,基於對等尊嚴原則,臺灣將自信地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瞭解,經由合作達到和平,保護臺灣、印太及維護世界和平。

在經濟方面,賴清德說,拚經濟是未來施政重點,將推動加入區域經濟,和理念相同國家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投資保障協定,讓臺灣企業融入新的產業鏈,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且在地緣政治變化、COVID-19疫後經濟復甦下,讓臺灣永續有韌性。

據瞭解,賴清德於本週正式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臺灣的主要反對黨國民黨歷來支持兩岸保持密切聯繫,並多次批評民進黨敵視和敵對北京。而國民黨尚未決定其總統候選人。


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立委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論述談話是玩文字遊戲。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回應道,永遠說不清楚國家定位的是國民黨,因為到現在連是不是繼續主張「九二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迴避。

民進黨再次重申賴清德的談話內容,臺灣有土地、有人民,定期改選各級政府,執行公權力,服務人民,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臺灣也不是所謂「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臺灣的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民可以決定。

張志豪指出,賴清德談話很清楚,雖然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將秉持「對等」、「尊嚴」,自信地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瞭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也一起面對天災地變、新興傳染病等種種挑戰,透過合作帶來兩岸的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