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台湾团结 立院朝野共同声明谴责中共军演(图)

发表:2023-04-1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
立法院长游锡堃(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共军3天环台军演10日结束,台立法院朝野党团今(11日)发表共同声明指出,立法院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向中国政府表达严正谴责与抗议,并要求当局应立即停止对台湾的武力恫吓。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朝野党团共同声明指出,中共以蔡英文总统出访邦交国及过境美国为借口,在台湾周边进行大规模军演,破坏两岸现状,造成区域紧张情势升高,严重破坏国际秩序。

声明表示,中华民国总统出访友邦,过境美国,为多年来的外交惯例,并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从前总统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至蔡总统,已经有51次,不因政党轮替而改变。中共当局以军事演习为手段,欲阻止中华民国元首外交,屡次伤害台湾人民感情,严重威胁区域的和平与安全,也违反联合国宪章最基本的原则。

声明指出,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这是台湾海峡两岸多年来的现状与事实,台湾人民与政府有权与其他国家进行正常交往,并透过国际参与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中共当局无权阻挠,也无法改变台湾人民走向世界的坚强意志。立法院感谢国际友邦长期关注台海和平及支持台湾走向国际。

声明强调,“立法院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对中共军演的严正抗议,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中国当局的野蛮行为”。

民进党今天也发布新闻稿,对立法院朝野党团发表“谴责中共破坏两岸现状与国际秩序”的共同声明表示肯定与感谢。民进党强调,当中共升高胁迫作为,台湾最需要的就是展现不分党派、一致对外的团结态度,坚定捍卫台湾的国家利益与主权,以及民主自由的制度与生活方式,更向世界展现,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的坚定立场。

民进党表示,无论中共任何文攻武吓手段,都无法迫使自由的台湾向极权主义低头,呼吁中共当局应看清中华民国台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客观事实,勿再沉溺于以政军或外交胁迫就能让台湾放弃追求走向世界的幻梦。唯有充分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和民主自由的坚持,才是重启两岸良性互动的根本。

国民党力挺国军捍卫中华民国

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今日也透过新闻稿表示,感谢国军为守护中华民国所做的努力,国军是台湾民众的最坚强后盾,国民党并不乐见任何伤害两岸和平与危及区域稳定的举措,立法院朝野党团共同声明谴责、抗议中共军演武力恫吓,国民党绝对坚定力挺国军捍卫中华民国、维护民主自由、守护区域和平的辛苦付出。

吕謦炜提到,“国防”与“对话”的2D战略,在坚持厚植国防实力、捍卫中华民国尊严的同时,积极以对话取代对抗,交流取代交恶,降低两岸的敌意对抗、提升两岸的善意循环,避免局势走向动荡不安,从根本防止战争发生。

吕謦炜说,2D战略是一套能够守护和平、守护台湾、守护中华民国,有利区域局势安定的务实策略,国民党将持续坚定此路线,以稳健务实的态度守护区域和平。

据报导,针对中共近期发动的环台军演,正在率团访美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10日在出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活动时表示,“既然中国是世界大国,要对自己有更大自信,不需要以军事演习摆姿态。”

柯文哲也说:“两岸多多少少还是要沟通,有交流可以减少敌意,最起码减少误判和擦枪走火。”

至于如何经营对美关系与强化台湾防卫能力,柯文哲认为,台美价值观相同,“我们站在美国这边,没问题,但不需要因为这样就对中国恶言相向”。台湾虽然身在民主同盟,应付中国时仍可采取愿意交流的态度。

但他强调,“要求两岸和平,还是要备战,不可能把国家前途寄讬在敌人善意上,因为这太不可靠。要备战、能战才能够不畏战,台湾国防还是要加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