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甲流后遗症?儿童腿疼走路瘸拐甚至不能行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5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童 甲流后遗症
安徽合肥一家医院医生在给一名患流感儿童诊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甲流高发,疫情引发各种后遗症频传,近日,大陆多地儿童甲流退烧后出现腿疼症状走路一瘸一拐,甚至不能行走的状况,引发外界关注。

很多儿童患甲流后不能走路

据《三湘都市报》13日消息,当前甲流疫情仍在高发,儿童占主要群体,儿童出现甲流退烧后不能走路情况。3岁的乐乐前几天感染甲流,康复后一步也不愿走,妈妈以为孩子是娇气,但乐乐一直喊腿疼。到医院一看,才知道错怪女儿了,“医院很多小朋友都出现了感冒后不能走路的情况”,这种病叫急性良性肌炎。

大湾区视频11日消息称,广东深圳6岁的阳阳,4月4日开始出现咳嗽症状,紧接着出现高烧,体温最高达39.6摄氏度。更令人担忧的是,阳阳高烧后出现腿疼状况,甚至一度跛行。经检查被确诊儿童急性良性肌炎。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儿科吴主任表示,近期接诊不少类似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患过“甲流”。

而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微博公号10日发文《医生紧急提醒:6岁女孩甲流后腿瘸了,当心甲流“后遗症”》,4月6日“广东已经迎来甲流新流行高峰”话题登上热搜第一,不少人表示,自己孩子出现发烧、感冒症状。而这两周,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门诊量也翻了倍。其中有一部分患儿除典型呼吸道症状外,还出现腿疼、走路一瘸一拐的症状。

儿童流行性下肢痛多与甲、乙流感染相关

据澎湃新闻报导,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风湿科专家李国民医生讲述一名6岁男孩感染甲流后小腿疼,5天前持续3天发热,最高39.2℃,鼻拭子甲流阳性。热退后次日出现小腿疼痛,不能行走。确诊为流行性下肢痛。目前甲流流行,患良性急性儿童肌炎(流行性下肢痛,感染性肌炎)的孩子比较多。

流行性下肢痛又称良性急性儿童肌炎,该病好发学年儿童,多数与甲流或乙流感染相关,部分与EB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感染相关。该病以突然发作的腓肠肌(小腿)剧痛,妨碍运动,以及谷草转氨酶(AST)和磷酸肌酸激酶肌酶(CK)增高为特点。

甲流造成儿童死亡 网民:疼如吞刀片

大陆甲流疫情引发儿童死亡案例频传。如近日知乎上的“为什么感冒还能要了人的性命?”问题引发网民纷纷发文回应。有网民回应表示,妹妹才3岁,因甲流去医院就诊,当天回家夜里妹妹没了,刚办完后事。也有网民发文表示,自己有一些本地宝妈群,群里反映不少小孩高烧不退,里面一个二宝妈妈回答,“她小孩甲流没救过来”。

近日,广东省新一轮甲流疫情来袭,各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量再次飙升,患者多为儿童,部分学校停课,有医院就诊量已达到平时的4倍,甚至出现断药情况,甲流疫情形势严峻。

大陆不少微博网民反应这次甲流身体感受非常痛苦,“也不知道是甲流还是阳,高烧、腿疼、腰疼、屁股疼…如吞刀片”“烧的比新冠的时候还高。全身疼痛,入骨的疼。鼻涕出血。连牙齿都开始疼了。睡觉没法超过两小时,因为直接能被疼醒。”“感冒了,估计是甲流,比阳了还痛苦,腰酸背痛,腿疼,太难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