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COVID-19起源?中疾控最新发声(图)

发表:2023-04-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疫情 武汉肺炎
中国专家童贻刚说,武肺病毒应该是来源于人类,很可能是早期的病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2020年初在武汉大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COVID-19),迄今3年多国际专家们仍无法确认病毒究竟因何而生,日前,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教授童贻刚表示武肺病毒应该是来源于人类,这也提示“新冠病毒很可能来源于人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8日针对中国武肺溯源研究举行发布会,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在会上表示,他是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武肺病毒溯源联合团队“动物与环境组”中方组长。 2020年1月到3月,中国疾控中心科研人员对在华南海鲜市场采集的1300多份环境样本和冷冻动物样本,进行了一些COVID-19检测和宏基因组测序等,其中包括市场内采集的400多份动物样本,这些动物样本所有的检测均为阴性结果。 900多份的市场环境样本中,73份为阳性。

童贻刚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在环境样本中分离出3株病毒。经过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的序列是和当时病人序列几乎是100%的相同,这也提示这些病毒“应该是来源于人”。

他并称,对数据中的DNA条码分析的结果发现,环境中这些样本宿主讯息中最多的还是人的讯息,人的基因丰度最高,提示华南海鲜市场环境中的病毒很可能是来源于“早期的病人”。 “但新冠病毒究竟是怎么样?从什么地方、什么方式感染人的?这个确实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WHO)6日曾指出,他们确信中共手上有更多可以揭开COVID-19疫情起源的数据,要求中方立即将相关资讯对外分享。对此虽然中国疾控中心在记者会上否认刻意隐瞒与删除COVID-19疫情溯源数据与研究成果,并强调在武汉搜集的数据已在国内外数据库同步释放,但有专家发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曾上传到“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的数据又遭移除。

事实上,中国武汉在2020年大爆发武肺病毒后,香港多家媒体包括香港电台、商业电台、无线电视、NOW新闻台记者和摄影师等,都曾试图前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采访肺炎疫情,结果遭到公安拦截、扣查,同时被迫删除在医院内拍摄的新闻素材。此后,疫情迅速扩散全球,为重塑“国际形象”,中共官方一度指控病源来自美国、法国、欧洲、意大利,甚至外层空间,引发舆论哗然。截至2023年3月10日,全球累计报告逾6.76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88.1万人死亡。但世界卫生组织曾估计,真正死亡人数可能高达官方报告的2至3倍,且不包括中国大陆的死亡数据。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