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甲流後遺症?兒童腿疼走路瘸拐甚至不能行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5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童 甲流後遺症
安徽合肥一家醫院醫生在給一名患流感兒童診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甲流高發,疫情引發各種後遺症頻傳,近日,大陸多地兒童甲流退燒後出現腿疼症狀走路一瘸一拐,甚至不能行走的狀況,引發外界關注。

很多兒童患甲流後不能走路

據《三湘都市報》13日消息,當前甲流疫情仍在高發,兒童佔主要群體,兒童出現甲流退燒後不能走路情況。3歲的樂樂前幾天感染甲流,康復後一步也不願走,媽媽以為孩子是嬌氣,但樂樂一直喊腿疼。到醫院一看,才知道錯怪女兒了,「醫院很多小朋友都出現了感冒後不能走路的情況」,這種病叫急性良性肌炎。

大灣區視頻11日消息稱,廣東深圳6歲的陽陽,4月4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緊接著出現高燒,體溫最高達39.6攝氏度。更令人擔憂的是,陽陽高燒後出現腿疼狀況,甚至一度跛行。經檢查被確診兒童急性良性肌炎。南方科技大學醫院兒科吳主任表示,近期接診不少類似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患過「甲流」。

而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微博公號10日發文《醫生緊急提醒:6歲女孩甲流後腿瘸了,當心甲流「後遺症」》,4月6日「廣東已經迎來甲流新流行高峰」話題登上熱搜第一,不少人表示,自己孩子出現發燒、感冒症狀。而這兩週,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門診量也翻了倍。其中有一部分患兒除典型呼吸道症狀外,還出現腿疼、走路一瘸一拐的症狀。

兒童流行性下肢痛多與甲、乙流感染相關

據澎湃新聞報導,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風濕科專家李國民醫生講述一名6歲男孩感染甲流後小腿疼,5天前持續3天發熱,最高39.2℃,鼻拭子甲流陽性。熱退後次日出現小腿疼痛,不能行走。確診為流行性下肢痛。目前甲流流行,患良性急性兒童肌炎(流行性下肢痛,感染性肌炎)的孩子比較多。

流行性下肢痛又稱良性急性兒童肌炎,該病好發學年兒童,多數與甲流或乙流感染相關,部分與EB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感染相關。該病以突然發作的腓腸肌(小腿)劇痛,妨礙運動,以及谷草轉氨酶(AST)和磷酸肌酸激酶肌酶(CK)增高為特點。

甲流造成兒童死亡 網民:疼如吞刀片

大陸甲流疫情引發兒童死亡案例頻傳。如近日知乎上的「為什麼感冒還能要了人的性命?」問題引髮網民紛紛發文回應。有網民回應表示,妹妹才3歲,因甲流去醫院就診,當天回家夜裡妹妹沒了,剛辦完後事。也有網民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些本地寶媽群,群裡反映不少小孩高燒不退,裡面一個二寶媽媽回答,「她小孩甲流沒救過來」。

近日,廣東省新一輪甲流疫情來襲,各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量再次飆升,患者多為兒童,部分學校停課,有醫院就診量已達到平時的4倍,甚至出現斷藥情況,甲流疫情形勢嚴峻。

大陸不少微博網民反應這次甲流身體感受非常痛苦,「也不知道是甲流還是陽,高燒、腿疼、腰疼、屁股疼…如吞刀片」「燒的比新冠的時候還高。全身疼痛,入骨的疼。鼻涕出血。連牙齒都開始疼了。睡覺沒法超過兩小時,因為直接能被疼醒。」「感冒了,估計是甲流,比陽了還痛苦,腰酸背痛,腿疼,太難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