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美制导引炸弹因俄军电子干扰而失效(图)

发表:2023-04-1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5E战机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示意图
F-15E战机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空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近期,美国国防部泄露的机密文件不断持续被网络和媒体曝光。其中一份机密文件内容披露,在俄乌战争中,乌克兰军队使用美国导引炸弹(Guided bomb,大陆称制导炸弹)遭到俄罗斯电子干扰,无法击中目标。

俄罗斯电子干扰美国导引炸弹

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报导,经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证实的一份机密文件内容显示,因在乌克兰深受俄罗斯军队电子干扰所苦,导致美国制造的导引炸弹无法击中目标。某些情况下,由于炸弹引信等技术问题导引炸弹投掷后没有引爆,而且导引炸弹的失效率高于预期。不过,乌克兰空军已经着手修复改善了这个问题,以确保导引炸弹正确装备使用。

这份机密文件内容包括炸弹图纸,也列出了武器装备遇到的技术问题和修复建议方法。文件详细说明了导引炸弹最近几次攻击中的失效率,包括日期、摧毁目标所需弹药数量。

Politico无法独立核实相关信息。

轰炸机与战斗机等多种飞机都可以发射导引炸弹,也被称为“联合直攻弹药”(JDAM)。美国军事援助乌克兰的导引炸弹是JDAM增程型版本(JDAM-Extended Range,JDAM-ER)。

报导引述熟悉这份机密文件内容的非美国政府知情人士评论称,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是:乌克兰投掷的导引炸弹在飞向目标过程中遭到俄罗斯GPS干扰器的干扰,导致攻击失败。对此,美国政府官员认为,俄罗斯军队的电子干扰是JDAM和制导火箭等其它美国制造的武器不能命中目标的原因。

前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原中央情报局(CIA)官员迈克尔·马尔罗伊(Michael Mulroy)说:“我确实认为,人们担忧俄罗斯人可能会干扰用于引导JDAM的信号,这或将解释这些弹药没有发挥预期效用的原因。”

美国波音公司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加伦·加恩中校(Lt. Col. Garron Garn)拒绝针对泄露机密文件内容发表评论,仅说:“我们已经看到乌克兰利用美国及其盟友提供的军事援助,在保卫其主权领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出于(军事武器)操作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不会评论战损或情报评估。”

泄露机密文件者已被捕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4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涉嫌泄露政府机密文件逮捕了21岁空军国民兵(Air National Guard)成员加斯克·道格拉斯·泰奇拉(Jack Douglas Teixeira)。

在美国司法部新闻记者会上,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发表简短声明说,FBI逮捕泰奇拉“事关一起被控未经允许即转移、保留、散播国防机密情报的调查”。没有说明泰奇拉将面临哪些指控罪名。

根据FBI发表的声明,逮捕行动说明FBI持续努力指认、追捕背叛美国信任和危及国家安全的人,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泰奇拉将在美国麻萨诸塞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