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泄密者素描:《谍影重重》男主角再现?(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4-14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报导)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2日发表重磅独家报导披露美军上白份高度机密文件的泄密者,其情节堪比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其人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杰森.伯恩。

华邮:现实版的杰森.伯恩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2日发表独家深度报导披露,美军高度机密文件的照片最早上传到“Discord”群组,这是一群对枪枝、军事装备等有共同爱好者2020年创建的私密聊天群组,其中一名ID为“OG”的人是该群组领袖,这群人是在疫情期间聚集在一起抱团取暖的虔诚基督徒。

该群组成员透露OG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很健康。他很强壮。他有武器。他受过训练。几乎所有你能从某种疯狂的电影中得到的东西”,该成员说。

在《华邮》看到的一段视频中,该成员称是OG的男子站在射击场,戴着安全眼镜和耳罩,手持大步枪。他对着镜头大喊一系列种族和反犹太主义的辱骂,然后朝一个目标开了几枪。

《华邮》还审查了大约300张机密文件的照片,其中大部分尚未公开;OG的一些文本文件据说已经写出来了;两名小组成员确认为OG的一名男子与其同伴交谈的录音;以及显示OG在Discord服务器上与他们通信的聊天记录和照片。

这位年轻的成员对OG在重大事件成为头条新闻之前似乎具有预见性的能力印象深刻,这些事情“只有这种高权限的人才知道”。根据他自己的说法,他对OG着迷,他说OG在他20岁出头到中期。

该成员似乎被OG的虚张声势和他的武器技巧所吸引。他对这个被他形容为“像叔叔”的男人有一种亲切感,在另一个场合,他被描述为父亲的形象。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这些遭OG泄露的高度机密文件暴露了美国对盟友的间谍活动,揭示了乌克兰与俄罗斯战争的严峻前景,并点燃了白宫的外交火力。

由于对枪支、军事装备和上帝的共同热爱,这群男人、男孩于2020年在深受游戏玩家欢迎的在线平台 Discord 上成立了一个仅限受邀者会所。 受访的这位年轻会员仔细阅读OG的消息,他所说的数百条机密军事信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定期跟进。 

OG告诉小组,他辛辛苦苦誊写了几个小时的机密文件,以便与他的 Discord 群组成员分享。该小组曾经是新冠疫情封闭期间的避难所,特别是对于被锁在家里并与现实世界隔绝的青少年游戏玩家来说。 成员们交换表情包、攻击性笑话和闲聊。 他们一起看电影,开玩笑,一起祈祷。

成员表示,OG是想要让大家了解国际情况,他似乎认为这些内幕消息可为其他人提供保护,“他是个聪明人,在发布这些文件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不是任何形式的意外泄露。”

“感觉就像我在珠穆朗玛峰之巅,”他说。“我觉得我在某种程度上高于其他人,而且……我知道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两位该组成员都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他们知道OG的真实姓名以及他生活和工作的州,但在联邦调查局正在寻找泄密源时拒绝分享这些信息。 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五角大楼已经建立了由一名高级官员领导的内部审查。

Discor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位年轻成员说,当他们意识到OG处于严重危险之中并打算消失时,“Thug Shaker Central”的成员“彻底哭了起来”。“这就像失去了一个家庭成员。”

在几个小时的采访中,他继续表达了对OG的钦佩和忠诚,即便OG给他们泄露国家机密文件,使他们也面临潜在的联邦犯罪。

“我认为他不会以任何形式伤害我们,”该成员说。

大约四年前,该成员在Oxide的另一台服务器上认识了OG,Oxide是一个流行的YouTuber,播放关于枪支、防弹衣和军事硬件的视频。该组成员向《华盛顿邮报》说,一群狂热的成员发现服务器太拥挤,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来讨论视频游戏策略,所以他们分成了自己的小团体。

更多志同道合的Oxide粉丝加入了私人Discord服务器,该服务器后来被命名为“Thug Shaker Central”,OG是这个小组的管理员。

“我们都变得非常亲密,就像一个紧密的家庭,”该成员说。“我们互相依赖。”他说其他成员,尤其是OG,在他情绪低落时为他提供咨询,帮助他稳定情绪。“彼此之间并不缺乏爱。”

从去年年底开始,OG每周共享几份文件。将图片发布到服务器花费的时间更少,但也让OG面临更大的风险。在一些图像的背景中,可以看到OG房间里的物品和家俱——这种线索可能对FBI联邦调查人员有用。

现在数百万人看到的印刷秘密文件的照片可能会为寻找OG的联邦特工提供线索。

“我绝对不会称他为告密者。我丝毫不会将OG称为告密者,”他说,拒绝与爱德华斯诺登进行比较。

值得注意的是,该成员表示他在过去几天一直与OG保持联系,即使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搜捕,五角大楼也对泄密事件展开了自己的调查。

该成员说,他“似乎非常困惑,不知道该怎么做”。“他完全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他只是不确定如何解决这种情况。……他似乎对此非常心烦意乱。

OG在给同伴的最后一条信息中告诫他们“保持低调并删除任何可能与他有关的信息,”该成员说。这包括OG共享的机密文件的任何副本。

美国官员和专家称,与OG年龄相彷的数千名军事人员和政府雇员,从入门级到低级职位。他他似乎已经说服了一些易受影响的青少年,让他们相信他是现代游戏玩家遇见杰森.伯恩。

该成员表示,他相信当局会找到OG。如果OG可以逃离因为他所知道的国家机密而被“暗杀”,那他也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或消失到“黑点”。

他说,在OG被捕或逃离美国之前,他不会向执法部门透露OG的身份或位置。“我想我最终可能会被拘留。”

迄今为止,还没有联邦执法官员联系过这名年轻的团体成员。当被问及为什么他愿意提供帮助,甚至冒着失去自由的风险时,这位年轻人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华盛顿邮报》原文:Discord member details how documents leaked from closed chat group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