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机密文件曝乌军防空系统危险 弹药将耗尽(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4-10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巴赫姆特战况惨烈
乌军筹备反攻之际,美国机密情报遭外泄, 曝光乌军防空弹药库存将耗尽。(图片来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北约和美国援助乌克兰的机密战争文件上周遭泄露,五角大楼正在调查外泄源头。《纽约时报》9日追加报导披露,国防部外泄文件内容还显示,乌克兰的防空弹药库存将耗尽。乌国部分苏联制防空武器将在4月中旬耗尽,保护前线部队的乌军防空系统将在5月底显著减少。

纽约时报:机密文件曝乌克兰军防空系统危险 弹药将耗尽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9日报导,美国国防部近期泄露的一份五角大楼机密文件,乌军所使用的S-300防空飞弹、“山毛榉”防空飞弹系统的库存最快将在4月中耗尽,而这些飞弹是乌克兰针对俄军战机与轰炸机的主要防御力量。

泄露的文件显示,如果不加强乌克兰防空系统,乌克兰将处于危险之中。

文件中评估,到了5月23日左右,乌克兰保护前线部队的防空系统将显著减少,官员认为,俄军可能会认为,俄军战机与轰炸机可在乌克兰空域“安全参战”,如此一来将直接威胁地面战争结果。

此美国国防部机密军事文件是在今年2月28日发布,上周才遭泄漏,目前还不清楚评估条件是否已有变化。

据报,俄乌开战一年多来,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得到了西方武器的加强,使俄罗斯飞机无法进入。

但根据美国官员和最近泄露的五角大楼文件,如果没有大量弹药流入,乌克兰的整个防空系统会因俄罗斯无人机和导弹的反复攻击而即将耗尽,这可能会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V. Putin) 释放他的致命武器,战斗机的参战可能会改变战争的进程。

在入侵初期,俄罗斯战斗机进行了数百次轰炸乌克兰境内的目标, 但由于乌克兰指挥官的敏捷思维以及俄罗斯飞行员的情报和瞄准不当,使得乌克兰的许多战机和防空系统完好无损,阻止了莫斯科控制战场上空。

现在,五角大楼官员担心莫斯科从远方发动的连续攻击正在耗尽乌克兰用于自卫的导弹储备。 上周在网上流传的大量泄露文件中,包含五角大楼2月下旬的评估描绘了一幅更加严峻的战争画面。

苏联时代的S-300飞弹和 Buk防空系统的导弹库存预计将在5月3日和4月中旬完全耗尽,这些导弹占89%的的乌克兰防御系统。

遭到泄露的文件于2月28日发布,是基于当时的消耗率评估。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条件是否发生了变化。

同一份文件评估称,到5月23日,乌克兰旨在保护前线部队的防空系统将“完全减少”,前线是俄罗斯大部分空中力量集中的地方,这将导致深入乌克兰领土的防空网络紧张。

美国和北约官员们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莫斯科可能会决定其珍贵的战斗机和轰炸机终于可以安全地参战,并直接威胁地面战争的结果。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这样的举动对乌克兰来说将是一个重大威胁,特别是如果俄罗斯战斗机和轰炸机能够更无阻地攻击乌克兰军队阵地和炮兵的话。

为了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拜登政府上周宣布,它将提供更多的防空拦截器和弹药,作为26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帮助基辅准备计划中的春季攻势,对抗俄罗斯军队。

美国官员们表示,这是否足够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北约盟国是否自行交付,以及普京是否继续拒绝冒险使用他宝贵的战机。

上个月,一架俄罗斯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加剧了人们对克里姆林宫正在寻找使用其空军力量的担忧。 根据世界现代军用飞机名录,俄罗斯仍然拥有相当大的空中能力,拥有约900架战斗机和约120架轰炸机。

美国陆军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将军(Mark Alexander Milley)在2月份接受 MSNBC 的“Morning Joe”采访时说: “俄罗斯空军并没有遭到重创。”

事实上,另一份泄露的五角大楼文件中的一项评估显示,目前部署在乌克兰战区的俄罗斯战斗机数量为485架,而乌克兰则为85架。

许多专家预计,拥有米格战斗机和新一代苏霍伊喷气式飞机的俄罗斯空军将在战争的头几个月成为决定性因素。 但由于基辅完好的防空系统和俄罗斯的战术和战略失误,它在规模小得多的乌克兰军队面前被边缘化了。

乌克兰在战争的头三天后重组了其机动地对空导弹连,并在去年击落了几架俄罗斯的Su-3 和其它攻击机。随着战机被击落,普京先生将它们撤回。 

兰德公司高级政策研究员Dara Massicot 说:“他们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即他们不会为了自己的棋子而牺牲自己的骑士。” 

从那时起,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就抵挡住了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的猛攻。 但根据美国军方官员和泄露的文件,这些系统正在迅速耗尽,可能为俄罗斯飞机造成严重破坏提供了一个突破口。

防空系统是分层的,不同类型的武器旨在拦截在不同高度飞行的飞机和导弹——从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到高空轰炸机和巡航导弹。 在乌克兰,这些防御性武器也被用来瞄准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因为乌克兰军队试图保卫他们的城市免受俄罗斯对该国基础设施的攻击。

它们就像积木塔:一旦你拿出一块,剩下的就很脆弱了。 如果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崩溃或大幅减少,其地面部队,尤其是炮兵,将受到直接威胁。 如果没有大炮这一战争力量的支柱,俄罗斯军队将有机会在战场上取得重大进展。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伊纳特(Yurii Ihnat)没有否认乌军防空弹药库存短缺,表示西方合作伙伴若持续提供新系统,就可以取代已经用尽的防空弹药。

伊纳特强调“重点是数量”,若要完全取代弹药短缺的防空系统,乌克兰还需要很多,“但我不会透露我们缺多少”。

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对乌克兰目前的防空能力下降感到震惊,几个月来一直是一个持续关注的问题。

另一位美国高级军官表示,加强和更换这些系统对于帮助乌克兰在春季收复领土至关重要。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高级研究员卡拉科(Tom Karako)表示:“在许多状况下,俄军发射的巡弋飞弹都被大量乌军防空飞弹拦截,俄军此举起到消耗作用,数学不用很好也可以算得出来,那就是乌军的NASAMS防空系统、鹰式飞弹以及其他数量稀少的防空拦截武器,一直都处于弹药库存紧张的状态。”

因此,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向乌克兰输送坦克、战车和弹药的同时,也在加紧加强该国的防空力量。 他们不仅为乌克兰的现有系统(如苏联时代的 S-300)提供导弹,还提供新的和更新的系统。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他们现在寻求援助乌克兰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确保它能够继续让俄罗斯空军无法参战。 

即使不动用空军,普京先生也可以发射了如此多的导弹,以耗尽乌克兰防空系统来击落这些导弹。 美国官员担心,莫斯科现在可能会认为战场环境足够安全,可以派遣战斗机和轰炸机参战了。

西方国家已经开始向基辅提供更先进的系统。去年10月,德国开始派遣IRIS-T防空连,每个连包括一个雷达、一个指挥控制系统和三个导弹发射架,共携带24枚导弹。

2022年11月,乌克兰收到了第一批NASAMS——用于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由美国和挪威联合生产。 每个NASAMS 包括一个雷达、传感器、每个可以装载六枚导弹的发射器和一个移动指挥中心,士兵可以在那里监视空中威胁。

2023年4月,数十名乌克兰士兵正在结束对爱国者导弹系统的训练。 乌克兰军队将部署到前线,配备最先进的美国地面防空系统。 

《纽约时报》报导:Leaked Documents Suggest Ukrainian Air Defense Is in Peril if Not Reinforce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