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期间 日本北京举行海洋事务例行会谈(图)

发表:2023-04-11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宫古岛空拍图
日本宫古岛空拍图(图片来源:Paipateroma/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进行军事演习之际,日北京当局高级官员进行会面,商讨东海争议海域的问题。

路透社报导,中共军队针对蔡英文总统访美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历史性会晤而进行军事演习之际,日本与北京当局高级官员于4月10日举行会谈,商讨有关东海争议海域的问题。这是自2012年开始的日本与北京当局例行会议。

在此次会谈之前,北京代表团团长、中共外交部边界和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表示,北京当局正在寻求与日本政府在东海海域的合作,期待能与日方进行“深入对话”。

在2022年11月的例行会议上,洪亮批评东京当局有关北京当局在台湾海峡活动的言论,此举试图将台湾与中国大陆分开。他还要求,日本将其船只从双方声称拥有主权的东海岛屿周围海域撤回。因为双方海岸警卫队船只经常在日本控制的岛屿周围海域交锋,这些岛屿在日本被称为“尖阁列岛”,在中国被称为“钓鱼岛”。

日本代表团团长则是由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事务局局长船越健裕(Takehiro Funakoshi)担任。日本政府一位高级发言人表示,日本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共军队在台湾周围附近的军事演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不仅对日本国家安全很重要,对整个国际局势的稳定也很重要。”

北京当局一直宣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并认为美国和台湾高级官员之间的会面是对其内政的干涉。它不排除使用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能性。

美国政府已宣称,将把北京当局夺取台湾的任何企图视为对其盟友的攻击。

3月,北京和东京设立了一条军事热线,以帮助化解在有争议海域发生的任何空中和海上事件。

日本关注中共军队台海军事演习

路透社报导,4月10日,日本防卫省宣称,中共海军航空母舰“山东号”于4月7日至4月9日在日本冲绳群岛附近海域进行了空中作战演习。中共喷气式战机和直升机在“山东号”航母上起飞、降落120次,航母、其它三艘军舰和一艘支援舰进入距离日本宫古岛230公里以内的海域。

由于日本南部岛屿距离台湾非常近,而且日本南部冲绳岛有一个主要的美国空军基地。因此,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北京当局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

2022年年8月,因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北,北京当局事后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发射的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4月10日,欧盟表示,北京当局不应以武力改变台湾的地位,因为对台湾任何升级、袭击或使用武力的军事行动都会对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

美国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军队的军事演习。

法新社报导,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参谋本部)发表一份声明称,从4月7日以来,日本一直在观察“山东号”航空母舰、一艘052D型(北约代号:旅洋III级)导弹驱逐舰、 一艘054A型(北约代号:江凯II级)导弹护卫舰及和一艘福玉级快速战斗支援舰等中共海军舰艇在宫古岛以南海域的活动。

声明称,以“山东号”航空母舰为首的这些船舰在距离日本最南部宫古岛以南230公里至430公里之间海域活动。“我们确认中国海军航空母舰山东号约有120次军机起降,其中战机80次,直升机40次。”

日本军队派遣了2艘护卫舰进行监控,“航空自卫队战机也紧急起飞因应山东舰战机的起降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