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恶行犯众怒 在日拍片嘲笑广岛核爆(图)

发表:2023-04-09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2名赴日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竟然拍影片公然“嘲讽广岛核弹爆炸之受害者”,引发各国网友怒火
有2名赴日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拍影片公然“嘲讽广岛核弹爆炸之受害者”,引发各国网友怒火,有日本当地议员痛批这2人言行恶劣,将会追究到底。(图片来源:中国bilibili“平平出击”)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最近有一段影片于网络上疯传,内容是2名至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公然“嘲讽广岛核弹爆炸的受害者”,除了引发各国网友怒火外,更让日本广岛当地议员痛批这2人言行相当恶劣,必须追究到底。

据悉,拍摄影片的其中一位中国留学生,他在网络上的暱称是“平平”,分别于bilibili经营“平平出击”,以及在 YouTube上经营“平平出击 Japanese Food Tour”之个人频道。他在3月17日与好友的中国留学生“通哥”一起前往广岛知名面店“ばくだん屋”(爆弹屋)来用餐,并拍摄2人对于餐点的想法。

2人除了谈论对餐点的想法之外,整部影片中还充斥着嘲弄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历史事件,比如在吃“炸弹拉面”之时,他们就说:“可以来吃一次庆祝一下,毕竟这是炸弹屋吗,除了广岛之外也没有了”;接着他们更嘲讽广岛人说:“自认自己是受害者,却不知道是为什么被爆了”。

2人也透露,他们皆是获得“和平文化奖学金”学生,该奖学金是广岛当地公益财团主要提供给外国学生之特别奖学金,所以领有此份奖学金的他们,曾经受邀来参观纪念广岛历史的博物馆。但他们说,尽管在馆内看到了不少受害者的遗物,却认为这是“馆方似乎故意展出童装等孩子物品,猜测是想要利用对于孩子之怜悯心,才做这样的摆设”,甚至直接毫不客气地表示:“咱们同情不起来”。

在影片曝光之后,这2名中国留学生嚣张傲慢且冷血至极之言行,立刻惹怒了不少使用中文的多国网友,已让许多懂中文之日本网友愤怒不已,并火速地将相关的影片展开“大翻译运动”,而扩散至Twitter、脸书等社群平台上,已在日本网络造成激烈议论,有无数网友群起抨击,还有多位网友向日本政治人物陈情。

最先公开关注这件事的广岛市议员椋木太一,他在5日于Twitter上发文指出,当他看到这2名中国留学生,这样嘲笑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的受害者之恶劣影片后,立即痛批2人的言行令人作恶。他也提及,这2人声称获得广岛当地公益财团“平和文化”(公益财団法人平和文化センター)所提供的奖学金,已经先向该团体联络确认,等待议会选举后再详细调查此事。

有网友表示,已经去函这2人领取奖学金之单位,并要求取消奖学金;有网友称,家人死于原爆,当看到此种发言非常令人伤心;还有网友说,据最新上传影片,此2人似乎已经要毕业回国了,所以才会这样肆无忌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