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员率团访台 中共官媒鸦雀无声?(图)

发表:2023-04-07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6日率团访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6日率团访台,将会晤总统蔡英文。麦考尔表示,台湾正面临中国威胁,他来此是向中共发出讯号:美国支持台湾,望其对入侵台湾三思而后行。针对此事,中共官媒罕见地保持沉默,与此前猛烈批评蔡英文访美形成了强烈对比。

自由时报报导,麦考尔(Michael McCaul)6日率领7位美国众议员访台,将在台湾停留至8日。访团成员包括众议院外委会新任印太小组主席金映玉、印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贝拉,以及众议员希尔、汀恩、瑞森绍尔、罗勒和莫伦。

外交部指出,访团在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并接受立法院长游锡堃及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今晚才返抵台湾的蔡英文预计将于明日接见访团。

麦考尔受访时表示,台湾面临中共的威胁侵略,来此是向中共发出讯号:“美国支持台湾,我们要让台湾变得更加强壮。希望他们对入侵台湾三思而后行。”麦考尔补充道,他将和蔡英文讨论军售武器如何送达、如何强化台湾武装,以便对中共有足够的威慑力。

对于在中国动武时是否支持美军出兵台湾,麦考尔强调这得根据“台湾关系法”。该法承诺美国提供台湾自卫武器,至于出兵与否,最终由美国人民决定。

外交部表示,麦考尔是最力挺台湾的美国官员之一,近年来美国国会所有挺台举措他都鼎力支持,包括联名致函拜登政府促请加速对台军售。金映玉也是重要友台议员,曾提出“要求国务卿拟定策略协助台湾重获WHO观察员地位法案”和“不歧视台湾法案”。贝拉等议员经常透过投票、连署友台信函及法案、向媒体发声等方式挺台。

美国议员访台中共官媒只字不提

中共官媒一改过去几天狠批“蔡麦会”的态度,对麦考尔访台只字不提,似乎有意低调处理。

过去几天,中共官媒对蔡英文会晤麦卡锡多次表达抗议与不满。中共几大官媒如《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都发文批评蔡英文的访美旅程。但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对相关新闻评论区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过滤。那些评论只是简单重复中国官方的说法,而“蔡英文”的搜索结果则只显示官方账号的贴文。

有专家认为,中国对蔡麦会的一系列反应显示北京无意恶化事态。“危机集团”(Crisis Group)资深中国分析师萧嫣然(Amanda Hsiao)在推特上写道:“北京对蔡英文-麦卡锡会面到目前为止的反应都比较温和,这暗示他们认识到会面地点转换到了美国,以及蔡英文较低调的访问是在有意识地做出妥协。”

布林肯警告:中共犯台将严重破坏全球经济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近日接受《欧洲新闻台》(Euronews)采访时谈到了台湾议题、中国在乌克兰战争上的立场,以及欧盟与中国的关系。

在台湾议题方面,布林肯说:“我们不希望也不寻求冲突。我们不是要遏制中国。相反,我们希望维护和平、稳定,并且创造机会。对台湾,我们的政策数十年来一以贯之。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任何分歧都需要和平解决。任何一方都不应该做任何破坏现状的事情,不应该采取任何破坏现状的单边行动。”

布林肯表示,如果北京的举措引发危机,将对世界上每个国家造成影响,可能严重破坏全球经济。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各国都希望双方能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