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再兼任两个新职 捧习更露骨(图)

发表:2023-04-04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共官网信息,蔡奇兼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中共官网信息,蔡奇兼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接棒丁薛祥,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兼任中办主任后,再兼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不仅是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还是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不久前又兼任中央学习习近平思想小组组长。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门户网站旗帜网4月4日公布的讯息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兼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郭文奇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

除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外,蔡奇身兼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67岁的蔡奇早年任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干部,后转入福建省委办公厅,至1997年成为福建省三明市市长。他在2014年调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约两年后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翌年出任市委书记。他在2017年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在2022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蔡奇是福建人,与习近平有密切的个人关系。他任北京市委书记时主要有两点颇受诟病,一是清除“低端人口”令人骇然;二是拼命吹捧习近平,用词肉麻得无以复加。

蔡奇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北京代表团的一次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族人民的领路人,他也是我们衷心爱戴的人民领袖。”蔡奇对习近平的吹捧直逼当年的毛泽东

3月20日,蔡奇以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身份陪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这就意味着蔡奇带领的中办,作为中共最核心、最机密的中央机构之一,负责以制度法规约束中共党员行为。

据法广报导,4月3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讲话时省掉了“习近平”三个字。

习近平要求中共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

大会最后,蔡奇总结,原来蔡奇现在有了另外一个官位:中央学习习近平思想小组组长。

蔡奇把话说得更露骨,习近平思想一字不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日经亚洲》专栏记者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3月30日刊文表示,蔡奇的新职可能是自去年10月党代会结束以来党内最重要的人事变动,习近平选蔡奇打破了很多常规。

中泽克二表示,首先,过去的中办主任是从24名政治局成员中选的,而不是7名政治局常委中。其次,习近平此前出访从未有政治局常委陪同,蔡奇是第一个这样做的。

“这一任命让我们得以一窥中国国内政治的未来。”中泽克二说,“中办主任控制谁能会见最高领导人并处理日程表。在党内排名第五的蔡奇被选中,彻底改变了这个职位的性质。”

对未来中共的政治走向,中泽预测说:“一个新的指挥链正在建立,习居首位,其次是蔡奇。习的任何命令都通过蔡奇传递给习近平过去的和新上任的信任的亲密助手。”

“中国(中共)正在出现两条指挥链,一条负责国家安全,另一条负责经济。国家安全链将交给蔡奇,经济控制权将交给新任总理李强,同时还掌管国务院。”中泽说,“新的党的领导机制将在今年秋天召开的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将更加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