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大选:右翼政党获胜 总理马林未能成功连任(图)

发表:2023-04-03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日,芬兰中间偏右在野党国家联合党领导人欧尔波宣布胜选。
4月2日,芬兰中间偏右在野党国家联合党领导人欧尔波宣布胜选。(图片来源:ALESSANDRO RAMPAZZ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竞争激烈的芬兰国会大选中,在野党国家联合党(Kansallinen Kokoomus r.p., Kok.)领导人宣布该党获胜,现任芬兰总理桑娜·马林(Sanna Marin)承认连任失败。

芬兰国会大选 右翼政党获胜

路透社报导,芬兰中间偏右在野党国家联合党领导人佩特利·欧尔波(Petteri Orpo)在向该党支持者发表演讲中称:“我们得到了最大的授权。”欧尔波表示,他将于所有政党谈判以获得国会多数席位,进而组阁。这意味着国家联合党首次获得组建执政联盟的机会。

此次芬兰国会大选中,国家联合党以重振芬兰及其经济为竞选纲要,并批评马林为首的执政联盟举债太多,削弱了芬兰经济的弹性,尤其是俄乌战争爆发后能源危机对芬兰造成严重冲击,生活成本也大幅增加。

执政党社会民主党(Suomen Sosialidemokraattinen Puolue,SDP)领导人、芬兰总理马林承认败选,她在发表演讲中说:“我们获得了支持,(在国会中)获得了更多席位。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即使我们今天没有获得第一名。”

此前,马林明确表示,社会民主党愿意加入国家联合党执政联盟,但不会与芬兰人党一起执政。

在2019年芬兰国会大选中获胜后,当时34岁的马林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总理,曾被全球粉丝视为千禧一代新进国家领导人的榜样。但在芬兰国内,她因COVID-19疫情期间参加夜店派对、政府公共支出而受到批评,自2019年以来芬兰国家公共债务一直在增加,目前已占国民生产总值(GDP)73%。

虽然马林在许多芬兰人中仍然很受欢迎,尤其是温和派年轻人,因在养老金和教育方面大幅增加支出而激怒了一些保守派,他们认为这不利于国家财政收支。

根据芬兰司法部选举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国家联合党赢得20.8%选票,在国会200席位中拥有48席,与上届选举相比增加了10席;右翼在野党芬兰人党(Perussuomalaiset,PS)得到20.1%选票,获得46席,比上届选举增加了7席;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为19.9%,与上届选举相比增加了3席。

在今年1月的一场辩论中,马林称芬兰人党是“公开的种族主义者”,芬兰人党则驳斥了马林这一言论。芬兰人党主要竞选纲领是减少来自欧盟以外发展中国家非技术人才的移民,还呼吁采取紧缩财政政策来抑制赤字增加,这与芬兰国家联合党的立场一致。

芬兰加入北约

马林在总理任期之内最引人注目的外交举措是: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放弃军事联盟中立立场,与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一起推动芬兰加入北约。

如今,赫尔辛基当局预计,在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批准后数日内,芬兰正式加入北约,成为第31个成员国。

4月3日,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在布鲁塞尔(Brussels)对新闻媒体宣布,芬兰将于4月4日正式加入北约。“在北约总部,我们将首次升起芬兰国旗。对芬兰、对北欧还有对整个北约的国安来说,这将是个开心的日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