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数千年的芬兰遗迹 不明种族的人类遗骸(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3-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马尔拉赫登迈基青铜时代墓地遗址 世界遗产 遗迹 417592765
宁静的森林藏有上古的墓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芬兰为北欧五国之一,境内有超过17万座岛屿与18万座湖泊,因此有“千湖之国”和“千岛之国”的美誉。一万多年前的北欧地区仍是冰川区域,随着候变化、冰川融化,变为人类能够居住的地区,如今成为69%国土被森林覆盖的国家,在这里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古代遗迹存在,是古代人们留下来的痕迹,古老而精彩。

巨人教堂

芬兰西部的博滕区有被称为“巨人教堂”的史前石造围墙,似乎建造于公元前3500年到2000年,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巨人教堂的数量不单单只有一个,目前发现40个左右,分布在芬兰西北海岸400公里的区域,通常为长方形或椭圆形的架构。根据研究,学者认为这些巨人教堂最初所在的位置或许是在海边,由海豹猎人使用。

众多巨人教堂中,已知规模最大的是在北博滕区拉赫市镇的帕蒂约基附近的“卡斯泰利巨人教堂”,在1920年代时被人发现。整座教堂是由石头堆砌完成,外观为一座长方形的石造围墙,宽度为7尺、高度2公尺,整体面积超过2,000平方公尺,有6个地方能进入其中,内部有多达20个石穴,或许是海报猎人存放猎物的储存空间。这处巨大的石造建筑如今却已化为古迹,大约在公元前1500年被人遗弃,直到数千年后被人类再次发现。

阿斯图万萨尔米岩画

说到远古遗迹,或多或少会想到古代人类描绘的岩石壁画,在芬兰的南萨沃尼亚区也有这样的世界遗产,约韦西湖畔的区域内有70幅描绘在基岩上的艺术创作,被称为“阿斯图万萨尔米岩画”。随着环境的变化,湖畔的水位渐渐降低,原本在水中的岩石露出,这些岩画比湖泊的水面高超过7公尺,此处为芬兰境内规模最大的其中一处岩画遗迹,最早的绘画能追溯至公元前3800年前,历经千年,依然犹存。

桑马尔拉赫登迈基青铜时代墓地遗址

1999年时,劳马市拉皮区有一座源自青铜时代墓地遗迹成为《世界遗产名录》的一员,是一座由36座花岗岩墓地构成的遗迹,被称为“桑马尔拉赫登迈基青铜时代墓地遗址”,坐落于一处偏远的小山上。这座遗迹的历史能够追溯至公元前1300年前,最近的也早在公元前170年时

,似乎与当时居民对于太阳的信仰有关,在这里能够看见清晰的太阳与海洋风貌,同时位置的所在保护它们不易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与破坏。

从墓地发现的文物中找到作为陪葬品的青铜,在当地遗址中没有发现用于冶炼的铜矿或锡矿,因此他们或许是透过贸易取得这些物品。此外,考古学家曾发现有数座坟墓的遗骸曾经过焚烧,也许在当时已经有火葬的方式出现,种种发现都能反应出当时生活的片段资讯。

由考古学家沃尔特·赫格曼于1891年发现的四座坟墓中,有一个石冢与其他圆顶造型不同,呈现出特殊的四边形,被称为“教堂地板”。另外有一处被称为“长笛遗址”的遗迹出现,四周被石墙团团围住。有趣的是长眠于此的人们,目前为止尚未厘清他们的种族究竟为何,由于遗骸数量稀少,无法准确地分析,但研判大多数为成年的个体,未来或许会得出更多结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