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幸福报告”中国第64名 网民热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2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报告 全球幸福报告
上海周边农村几名农民工拉着装有垃圾的推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20日,联合国发布《全球幸福报告》,芬兰连续6年被评为最幸福国家,中国位列第64名,该排名与近日陆媒所报法国益普索集团报告的幸福指数中国排名第一的结果大相径庭,引发网民热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合国于3月20日发布《全球幸福报告》,中国在报告中位列第64名,相较去年上升8位。该报告访问了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共10万人,评估方式是询问每个地区1000位民众。

该报告以在2020年至2022年满分10分作为快乐程度的衡量指数,并同时以预期寿命、人均GDP、社会救助、腐败程度、自由程度,以及人们照顾彼此的慷慨程度等做为评判标准。而位列第64位的中国民众,报告中的幸福指数仅为5.8分。

报告显示,人民普遍的幸福感并未因过去3年的新冠(COVID-19)疫情而下降。报告中,芬兰幸福排位第1名,获得7.8分,这已是芬兰第6年蝉联冠军。另前10名的国家分别为丹麦、冰岛、以色列、荷兰、瑞典、挪威、瑞士、卢森堡和新西兰。而西方国家中,美国排第15名,英国排第19名。

台湾幸福程度亚洲第二,本次以6.5分排名世界第27,仅次于位列第25名的新加坡。香港则以5.3分位列第82名。

报导指出,全球幸福指数最低的5个国家都位处中东和非洲地区,分别为刚果民主共和国、津巴布韦、塞拉利昂、黎巴嫩,最后一名是阿富汗,幸福指数为1.9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网20日曾报导,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Ipsos)近日发布一份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该机构于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过其全球顾问在线调查平台,对32个国家的2万2508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有微博网友直言,“他们明知道发这个热搜会挨骂,但是还是坚持搞这个热搜,其实,我觉得它们就是故意找骂。”

对于以上幸福感中国两个大相径庭的排名,引发网民热议,“哪个是大忽悠一目了然”“益普索,你进我了的《撒谎百科》”“普索抽查的都是中囯省部级以上干部家庭”“益普索调查的都是去年有做核酸生意的”“益普索采访的中国样本都是人大代表。”

“中国的排名真实与否不是取决于大众信不信,不管大众信不信,反正中共信了,中国人不信也得信。”“体感温度和温度是两个概念”“出生在猪圈,从未出过猪圈,当然猪圈最幸福”“在我这里从没听老人家过幸福,年轻人就更不用说了,我只听见叫骂!”

“因为我们十几亿人都被xx代表投票选了幸福啊,至于代表是谁,我们也不认识,甚至有没有这个人都不知道”“不说幸福的全被抓去新疆。”“谁敢不这么说就被屏蔽,禁言,封号,喝茶,入刑,消失,枪毙…”“幸福的标准不一样。在中国饿不死就是幸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