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幸福国家?该国人民从不做这3件事(组图)

发表:2023-01-2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兰 国家 幸福 快乐
芬兰连续5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联合国于2022年发布的《全球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芬兰连续5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芬兰一名心理学家表示,为了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芬兰人从不做3件事情。

据“科技新报”报导,联合国《全球幸福报告》是根据156国综合盖洛普民意调查数据,特别监测六个特定类别的表现,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支持、健康预期寿命、做出自己生活选择的自由、普通民众的慷慨程度,以及对内部和外部腐败程度的看法。

研究人员认为,人民幸福与社会支持、相互慷慨和政府诚实有关。

芬兰心理学家Frank Martela博士专门研究人们的幸福基础知识,因此经常有人问他:什么原因让芬兰人对自己的生活如此满意?

对此,Frank Martela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说,为了维持生活的高品质,芬兰人不会做以下3件事情:

1、不会忽略大自然的重要性

2021年,一项针对2,245名成年芬兰人进行的调查指出,有87%的芬兰人认为,大自然对他们很重要,因为大自然能带给他们能量、放松与祥和的心态。

Frank Martela说,在芬兰,公司员工在夏天有四周的假期,很多人会利用这段假期到乡下,到人工设施越少甚至到住宿地点没有电或自来水的地步越好,让自己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他说,很多芬兰城市也兴建得比较密集,这意味着很多芬兰人距离大自然很近。

芬兰人的幸福秘诀就是 : 花时间在大自然中可以增加活力和幸福感,并且感受到个人的成长。此外,尽量在生活中增添一些绿色植物。

芬兰 冬天 快乐 幸福
芬兰人距离大自然很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不与邻居做比较

芬兰诗人有句名言:“不要比较或吹嘘你的幸福”,芬兰人非常重视这个观念,尤其是在谈到物质与公开炫富方面。

Frank Martela表示,他曾经遇见一位芬兰的超级富豪自己推着婴儿车往地铁站走。这位富豪大可为自己买一辆昂贵的汽车或聘请一名司机,但他仍选择使用大众运输。这就是有成就的人在芬兰的样子:跟其他人一样。

芬兰人的幸福秘诀就是 : 多关注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少关注看起来成功的事情。真正幸福的第一步是设定自己的标准,而不是与他人比较。

3、不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一个国家的人民之间存在越高的互信,他们就越快乐。

2022年,美国《读者文摘》在全球各地进行了一项“钱包遗失”(lost wallet)的实验。他们在全球16个城市故意丢失了192个钱包,以测试各国公民的诚实度。他们在这16个城市的公园、人行道、购物中心等地都留下12个钱包,而且每个钱包里面都有照片、名片、相当于50美元的钱,还有姓名和手机号码等讯息。

结果显示,在芬兰的首都赫尔辛基,12个钱包中有11个归还失主,排名第一。其中一位归还钱包的是27岁的商人卢奥马科斯基(Lasse Luomakoski),他告诉《读者文摘》:“芬兰人天生诚实,我们是个很小、很安静、关系紧密的社区。很少有贪污,我们甚至不会闯红灯。”

Frank Martela博士借由本次实验说明,芬兰人倾向于互相信任,重视诚实。他提到,如果你不小心把笔电遗留在图书馆,或在火车上掉了手机,你也可以很有信心地把它们找回来。而小孩也经常独自从学校搭乘巴士回家,即便没有大人在旁监督或陪同,也可以尽情地在户外玩耍。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