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吁马英九取消访中 切莫“与狼共舞”(图)

发表:2023-03-2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力量呼吁马英九取消访中行程
时力党团立委邱显智(左起)、王婉谕、陈椒华27日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呼吁前总统马英九取消访中行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台湾时代力量党团指出,洪都拉斯受中共影响,昨天刚宣布与台湾断交,而前总统马英九却在今天启程赴中国访问。时力党团呼吁马英九取消访问行程,担心将“与狼共舞”,甚至成为打压台湾外交空间的帮凶。

据《中央社》报导,时力党团总召邱显智、副总召陈椒华、干事长王婉谕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呼吁马英九取消访问行程,切莫“与狼共舞”。邱显智表示,马英九曾在受访时回忆在台美断交时担心留学念书受影响,一边抗议一边流泪。如今,洪都拉斯受中国影响宣布与台湾断交,马英九却在此时赴中访问,有跟中共唱和之嫌。

邱显智表示,1949年两岸分治74年。如今,首次有台湾卸任总统踏足中国。他呼吁马英九别在此时成为“中共协力者”。

陈椒华指出,马英九赴中访问与蔡英文访问中美洲友邦打对台,不只时间重叠,连回台日期也一样。她呼吁马别成为中共打压台湾外交空间的帮凶。

王婉谕指出,洪都拉斯与台湾有长达82年的邦谊,但就在捷克访问团抵台后,马英九和蔡英文出访前,宏国即宣布与台断交。她质疑这是中共系统性打压台湾的做法。

总统府:盼中以接待卸任元首规格安排

马英九此次访中,有媒体报导,北京将给予他元首级的接待。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今天表示,马英九是前任国家元首,期待中国政府依照国际间接待各国卸任元首的基本原则,给予合乎规格的安排,并确保其行程便利与安全。

涉外人士指出,中国向称礼仪之邦,亦是国际大国,如果北京愿意真诚表达对于台湾前国家元首的尊重,不仅在安全和行程上应给予合乎规格的礼遇,在交流互动的仪节上,也要注意该有的尊重,比如之前外传以“先生”称呼,就应该避免。如果“元首级”最后变成“先生级”,难免贻笑大方,也损及中国的大国形象。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马英九这次到大陆祭祖以及进行青年学术交流,他表示祝福并希望其行程一切顺利。他相信马英九在对岸一定会坚持中华民国的立场,也会符合国人期盼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期待。

被问及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而马英九却在此时访中是否不妥,朱立伦说,中华民国正式邦交国已降到13国,蔡政府这几年已经断交了9个国家,可谓是惨痛的外交经历。他表示,如果民进党不能够改变外交战略,不但会累死所有外交人员,也会丧失中华民国的尊严。他补充说,民进党不只外交战略失策,国际战略以及两岸关系也须调整。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