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朱立伦这样说(图)

发表:2023-03-27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有媒体报导国民党研拟两岸论述,将不再强调“一中各表”,而是诉求“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对此,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27日)表示,没有这样的讨论,没有这样的会议,更没有这样的论述。

联合报报导称,2024大选逼近,国民党近月密集讨论两岸政策论述,目前已有初步共识。未来国民党仍会以“九二共识”作为两岸政策重要依据,但不再强调“一中各表”,将诉求“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

报导称,这项讨论中的新主张,主要是针对国际盟友及国内民众,在最大公约数“中华民国”上争取最广泛的支持,让两岸关系能够尽早回归正常运作。

报导还说,国民党这项讨论中的两岸政策论述是由党中央与智库合作进行,目前尚未定案也未公开,未来也将持续调整。

中央社消息称,针对此事,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7日在回应媒体询问时声明,有关这个新闻,今天一早经过查证,不管党中央或智库,都没有这样的讨论,没有这样的会议,更没有这样的论述。

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天则透过新闻稿质疑,那请问朱立伦现在国民党的主张和论述为何?看来国民党的论述很简单,就是面对中共打压台湾外交导致台宏断交时刻,纵容马英九违背民意访中遭中国洗脸。

他说,台湾前总统去中国竟接受国台办要求只能称“先生”,还自以为开心,可见国民党面对中国的立场,老是前后矛盾,人民早就看破手脚,令人遗憾。

张志豪表示,“九二共识”说了30年还说不清楚,“版本不统一的共识还叫共识吗?”如果说国民党认为“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呼吁马英九访问中国时,应该对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阐述清楚。

他说,“九二共识”的定义不仅国民党与北京的论述明显不同,就连国民党内部也有不同说法;说了30年也说不清楚,根本是在自欺欺人。

立法院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过去国民党自称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但中国根本没有各表,只有一个中国原则,这“就是自表,没有各表”。

郑运鹏指出,从蔡英文总统访美、洪都拉斯断交与马英九访中这3件事情同时发生来看,显然国民党也面对很大的舆论压力,所以才要回头检讨党纲中的“九二共识”,转向放弃一中各表,强调中华民国。

郑运鹏强调,如果马英九访中时不敢在中国讲“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这套论述,将显示国民党这一套变阵白搭,反而更显示“九二共识”在台湾图穷匕见的困局。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对此表示,当年国共的“九二共识”根本没有共识;且其内涵可以随时位移,中共改成“一国两制”,国民党打算改成“中华民国”;而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今启程赴中访问,正好是把“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公开表述的好机会,也是马能否捍卫中华民国尊严的试金石。

赵天麟提及,朝野的两岸论述趋于一致是好事,但国民党的新论述要直接导向“和平协议”,他就不敢领教了。他也期待马英九在访中期间能亲口说出“九二共识就是中华民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