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器官互通 移植魔爪伸向香港?(图)

发表:2023-03-29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访京会见黄洁夫,返港后卢表示要推进中港两地“器官互通”,引发争议。(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前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访京会见黄洁夫,返港后卢表示要推进中港两地“器官互通”,引发争议。(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到访北京,会见黄洁夫并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交流。返港后,卢宠茂表示要推进中港两地“器官互通”。事件引发争议,有市民直言听到新闻都打冷颤,政府丧心病狂,不但要在文化上改造香港,连香港人的身体上也被变成“器官矿”。

卢宠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芷希个案令很政府受到鼓舞,这是首宗由大陆脑死亡的器官捐赠者向香港病人捐赠器官的个案。

他还表示,今次访京期间到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拜访黄洁夫,大家讨论有没有一个更好的合作机制,例如做到恒常化;因为大陆器官捐赠的发展速度快,中港两方面都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藉芷希个案作为一个突破点。

卢宠茂称,中港两地本身各自有器官分派机制,当局正考虑设立第二层分配机制,当没有本地病人适合有关器官,无法配对本地轮候系统,即可启动第二层机制,将器官捐赠至内地,或从内地捐赠来港。

至于落实时间表,卢宠茂表示,希望尽快做到。医管局同事已经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讨论整个机制。器官捐赠是争分夺秒,一旦有一位器官捐赠者出现时,电脑系统的配对、之后如何能够通知另一方和其后如何做到跨境运送的安排等,都需要时间把细节写好。一旦有进一步消息落实,会再宣布。

中国器官移植的来源一直备受争议,过去十多年法轮功学员不断列出证据显示中共大量从活人身上(如在囚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政治犯)摘取器官谋取暴利。日前大陆15岁高中生胡鑫宇失踪事件再度引发外界对活摘器官的关注。

香港病人政策连线主席林志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自愿器官捐赠是好事,但除了器官跨境运输和配对时间,其他实际问题仍有待港府详情解释清楚。

据国际器官捐赠与移植登记组织(IRODaT)数字,过去10年来,香港遗体器官捐赠率(pmp)由高峰的7.22持续放缓,但一直比大陆高。而去年最新数字,香港pmp为4.66,高于大陆的3.63。

林志釉说,国内居民的自愿捐赠器官的人数比例较香港低,但对器官的需求高,如果国内已有大量病人轮候,怎么会有额外器官送来香港?

林志釉亦关注,是否香港捐赠者愿意把器官捐给大陆,毕竟中港两地存在一定矛盾和差异,了解香港器官捐赠者和受惠者的意见“非常重要”,否则可能令人退却,甚至退出捐赠计划。

另林志釉又指出,在计划的机制上分配决定权、运算、先后次序,均涉及监察和法律等复杂问题需要释除公众疑虑。

有市民对《看中国》表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就是个“手上沾满鲜血的刽子手”。黄曾经参与“活摘”器官,也曾表示中国器官移植“仍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对此该市民怒轰,这是否表示共产党要充份利用香港人的人体资源,推动中国器官产业发展,藉着大湾区优势发展人体器官贸易?真是听到都打冷颤,这个政府丧心病狂,不但要文化上改造香港人,连香港人的身体上也被变成“器官矿”。如果日后拒绝器官捐赠,政府是不是要以国安罪名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