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所大学 大陆教员人数多过香港人(图)

发表:2023-03-27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科技大学。(图片来源:Memes/Wikipedia/CC BY-SA 3.0)
图为香港科技大学。(图片来源:Memes/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随着国安教育进驻本港校园,大陆背景的教学人员(教员)也大量进驻本港八所资助大学。《明报》引述教资会提供数据显示,在2021/22学年,科大、岭大及城大的大陆教员多于本地教员。被网民质疑是中共统战香港教育系统的另一手段。也有曾任职本地大学的讲师透露,当局在97后就刻意大量招收大陆学生及大陆教员,甚至把研究生名额留给大陆学生,而本港学生则要转去外地升学。

《明报》报导指,2021/22学年,本港6所资助大学中,科大、岭大及城大的大陆教员比例均多于本地教员。科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45.37%,远高于本港教员的15.84%。

岭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38.85%,本港教员比例为25.18%。

城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33.76%,而本港教员比例则为26.78%。

理大、中大、港大的情况稍好一些。理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32.53%,本港教员比例则为41.62%。

中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31.19%,本港教员占比则为39.95%。

港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30.15%,本港教员比例则为31.68%。(不包括其中10名未有资料的教学人员。)

教大和浸大的本地教员比例最高。教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22.66%,本港教员比例则为52.16%。

浸大的大陆教员比例为18.97%,本港教员比例则为48.21%。

城大在回应《明报》查询时反问:“‘本地学者’所指为何?是指‘香港原居民’吗?如是,请问香港有多少人为‘香港原居民’?”

事件亦引发网上讨论,不少网民均认为这是中共统战香港教育系统的另一手段,用中共红色教育下培养出的人来取代香港人,不止教育界,日后方方面面都会输入大陆专才。党委进驻香港各大机构、各大企业。

也有曾任职本地大学的讲师向《看中国》透露,香港政府在97后就刻意大量招收大陆学生及大陆教学人员,甚至排挤本地学生,把研究生名额留给大陆学生,导致部分希望在本港升学的香港学生要转去外地升学。这些大陆学生毕业后很多都会留港工作,也有一些会留在大学工作。

该讲师还表示,本港大学就职的大陆教授喜欢聘请大陆学生做助手,而这些学生日后成为教员后,再聘用其他大陆学生,这种现象导致越来越多大陆背景的人进入本港大学,令到香港教员成为小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