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两涉中法案 含制止强摘器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9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27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两项与中国有关的法案,一项法案要求终止中国为发展中国家地位或待遇。另一项法案要求制止强摘器官,并对参与强制摘取和贩运人体器官的人进行追责。这是美国首次采取非象征性的立法措施,来打击这一暴行。

中国非“发展中国家”

众议院以415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发展中国家法》(PRC Is Not ADeveloping Country Act)。这部法案由来自共和党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与民主党众议员杰里.康纳利(Gerry Connolly)跨党联袂提出。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在美国加入的每个国际组织或条约中,不再视中国为发展中国家,而重新归类为高收入、中高收入或者发达国家。“确保中国不会因为拥有发展中国家地位,而在该组织内获得优惠待遇或援助”。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金映玉在表决前发言时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18.6%,然而,中国却被归类为发展中国家,他们利用这一地位来玩弄这个系统,伤害真正有需要的国家。”

她说:“事实上,中国(中共)提取的资金,剥夺了本应给发展中国家的贷款,又资助了它的一带一路倡议。”

康诺利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中共)应该停止逃避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建设性作用了。”

制止强摘器官并追责

同一天,众议院还以413票对2票通过了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推出的《制止强制摘取器官法》(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该法案旨在打击强摘器官,推动建立自愿捐赠制度;对包括中国共产党成员在内的涉入强摘器官以及贩运的人实行追责。

史密斯说:“每年,在习总书记和他的中国共产党治下,有6万到10万年轻的受害者,平均年龄28岁,遭到冷血谋杀,为的是盗取他们的体内器官。”

“成为大规模摘取器官目标的民族群体包括维吾尔人,他们遭受这习近平仍在持续的种族灭绝;还有法轮功,他们和平冥想和修炼,以及非常良好的健康,使他们的器官十分理想,”史密斯说。“中国共产党已经宣布他们是‘X教’,适合于屠戮。”

“我们还通过开源中文媒体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年迈的高级官员在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接受过器官移植,器官来自被他们蔑视和压迫的那些人。”

史密斯补充说:“这些危害人类罪令人难以想像。”

民主党众议员苏珊‧威尔德(Susan Wild)强调了法案要求年度报告的重要性,她说,这将确保美国“对这一问题的规模和普遍性做出有根据的评估”。

“鉴于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行为,关于有没有这种行为,我们不能听信北京的说法,”她说,“我们需要调查,我们需要核实。”

一部法案要成为正式法律,必须由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同样的版本,然后由美国总统签署。

共和党人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民主党人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等十几位参议员,提出了该立法的参院版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