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被跟踪 网民推测是警察(图)

发表:2023-03-28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中男子在22日一直跟踪一名HKFP的法庭记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中男子在22日一直跟踪一名HKFP的法庭记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就港媒法庭记者被不明人士跟踪一事,27日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谴责事件。记协表示,由于事件或涉执法人员,记协犹为关注。声明引发警方强烈不满,称批评陈述未经查证。不过很多网民都认为跟踪记者的不明人士很大机会是警员,并提出三个依据。

上周三(22日),香港英文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简称HKFP)报道指,一名女性法庭记者被2名戴耳机的男子由住所开始跟踪到工作地方,持续超过1小时。记者其后和同事在港铁站质询其中一名尾随男子,但男子没有回应,亦拒绝表明身份。HKFP已就事件向警方报案,并指曾向警方查询是否认识该男子,会否就记者被骚扰和跟踪一事予以谴责时,警方均无回应。

27日,记协发表声明表示,不止HKFP记者遭到不明人士跟踪,记协收到多家传媒的记者反映,21日下午的《立场新闻》案审讯完结后,有两名男子曾在区域法院记者室外徘徊,二人曾向法庭保安出示其证件。其中一人在记者室前守候逾一小时,有记者指该男子曾试图跟随记者离开法院。

记协在声明中续指,相关新闻工作者反映事件时表示,基于事件中男子的衣着及行为,怀疑他们是便衣执法人员。

声明指,事件涉及的记者均为法庭记者,负责报导法庭审讯。记协对有关记者被跟踪的情况感到非常忧虑。新闻工作者、特别是法庭记者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和压力,会令社会大众担心有人企图利用胁迫手段,损害记者行使其采访权利,对本港新闻自由百害而无一利。

声明强调,记协强烈关注事件,重申绝不容忍任何针对传媒及新闻工作者的威吓及胁迫,亦认为任何文明社会皆不会接受以跟纵或监控手法,恐吓或滋扰媒体工作者。

声明强调,由于事件或涉执法人员,记协犹为关注。为释除疑虑,记协正向警方及司法机构查询该等男子是否执法人员,以及是否近日曾否有针对记者的执法行动。”如该等男子并非执法人员,记协促请警方严肃调查及跟进,早日将可疑人士绳之于法,以确保香港记者能在毋须忧虑其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新闻采访。

记协声明发表后,警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称记协怀疑跟踪者为执法人员,属未经查证而作出捕风捉影的揣测,会令执法人员声誉受损,警方对此极度遗憾及强烈不满。

不过,很多网民均相信是警方所为。有网民分析指,一、警方完全没有否认事件与警方无关;二、警方并未公开谴责跟踪人士,并对他们做出警告;三、香港到处都装有监控镜头,如果警方有心破案,可在1、2日内逮捕跟踪者。而事实是,警方至今还没有破案。还有网民补充指,如果不是警方派员跟踪,很大机会是黑社会成员,总之都是中共自己人,肯定包庇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