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抽中免费来港机票 大嗌揾笨(图)

发表:2023-03-28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国泰航班降落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国泰航班降落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翻译报导)为了说好香港故事,港府早前宣布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吸引游客到港旅游消费。有新加坡女子抽到国泰航空来港的免费机票,但尝试兑换时,发现要额外支付国泰将近200坡纸,即大约港币1152蚊的税同附加费。该名女子表示,自己坐星航去韩国和欧洲,星航也只是收了她大约50坡元,这张声称免费的机票,国泰却要收她将近200坡元?!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新加坡传媒Asiaone的报导,这名名叫Bernice Tan的女子,是在抽奖活动结束前的5分钟,才从她的男朋友口中得知此消息,于是赶紧报名,并且幸运的被抽中了。

不过接下来,她的心情就好像坐过山车一样。

一开始Tan当然是非常兴奋,因为她非常喜欢旅游。但她的开心很快就消失了。因为她去兑换机票时,发现自己还要额外支付大约200坡元,大大超出她的预计。

Tan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满。虽然她也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之前她预计自己只需出一点“酱油”,就可以吃到成只鸡。但现在国泰居然狂收她200坡元。

Tan表示:“我最近乘坐新加坡航空飞往韩国和欧洲,税费仅为50坡元。乘坐国泰航空,我不仅要支付107.90坡纸的税费,还要支付87.40坡元的航空公司附加费。

“所以,总的来说,当我可以以同样的价格乘坐任何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时,我必须支付200坡元才能获得一张免费机票。”

Tan表示,她会为自己每月的支出设定一个限额,而这次“中奖”是在她的计划之外。换言之,Tan之前根本没有预算自己会去香港旅游。而她甚至不够现金支付相关款项,最惨的是,她必须在4月19日前付清,否则就可能丧失兑换资格。因此,她不得不动用自己储蓄户口的钱。

她的妈妈也对她的香港之旅表示不满,她妈妈说:“香港的住宿太贵了,免费机票不值得。”

而国泰的解释是,免费机票由机管局赞助,但机票的所有附加费和税项,都是由抽中免费机票的旅客自行支付。

对此网民也议论纷纷。

有网民表示:香港纳税人帮你们埋单,还想怎样呢,难道小小钱都不想出?

有网民就认为:如果我说请人食饭,但最后收一点点钱,真是好难看,宁愿不请。还要有行李费,好像廉航的做法。

还有网民表示:魔鬼在细节啊!23条、送中条例、国安法都是这样。奉劝你来香港小心点啊。

其中一个网民开玩笑表示:不如学大陆来港“专才”,在街头铺张纸写“卖身葬夫”,包你两个钟赚回本。

另一个网民就表示:送机票都左算右算,还把香港说成这样,信不信(政府)用国安法捉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