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洪都拉斯在台留学生中方愿全部接收 遭嘲讽(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8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毛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声称中方愿意全部接收洪都拉斯在台留学生。(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27日中国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声称,洪都拉斯在台留学生,“中方愿意全部接收”,引发网民评论如潮,

毛宁:中方愿接收洪都拉斯在台留学生 

3月26日,洪都拉斯官方正式宣布与台湾断交,寻求与中国建交。同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召开记者会指出,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尊严,决定即日起终止和洪都拉斯共和国的外交关系。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6日也表示,中国不断利用各种方式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但这些打压与威胁,都不会改变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事实,也无法减损台湾人民坚持自由民主,大步走向世界的意志。

据人民视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洪都拉斯外长雷纳表示,洪政府保证不会让洪在台奖学金生“无助”,将在同中国建立关系后向中国寻求帮助。请问中洪建交后,中方是否将允许洪都拉斯留学生转至大陆就学?

毛宁表示,中方十分关心洪都拉斯在台留学生,只要他们有意转到大陆学习,中方愿意全部接收,大陆将成为他们温暖的新家。中方也愿以中洪建交为新起点,拓展两国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网民:韭菜人矿们又多一些外国特权学生要供养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愿意接收全部在台留学生”的言论,引发网民嘲讽、气愤。

有网友嘲讽道,“恭喜韭菜人矿们,又多了一些外国特权学生要供养了伴读女伴,又有工作了,加油!”“洪都拉斯留学生有福了,大锅会给你们每人每年20万RMB补助,有留学生专用电梯,宿舍,食堂,并且每个男留学生配三个170cm以上的美丽学伴!”“不知道谁未来的老婆又要被送去当学伴了、也不知道谁的税金要被拿去给留学生发奖学金了!”

“中国除了不是中国人的家,是全世界的家”“大殖子们真多,在这一层体验一下当叔叔的快感”“每年奖学金20万人民币,三个中国女生伴读。铁定的。现在已经在大陆读书的非洲留学生中国政府给他们的平均奖学金一年10万,上次教育部副部长说这太少了”“某日报下面一开始关了评论,后来转发也关了,是谁怕了答案不言自明。”

有网友表示气愤,“可能用错词了吧,是‘温柔的新家’”“用几十亿美金天朝韭菜的血汗钱买来的狐朋狗友,值得炫耀吗?”“卧槽嗯,大陆学生累死累活上不了大学的这么多,这可好”“是没屁股舔了吗?洪都拉斯这种小破锅都舔,简直无耻加低贱,把本国人民放到哪里去了”“他妈的共产党真的不干人事!”

“leedsbelper”说,“中共满足了洪都拉斯狮子大开口,滴水不漏,就连在台的留学生都请到中共国管吃管喝管女人,中国人有矮了一辈,洪都拉斯就一句话:台湾是中共国的一部分,赢得了大奖,中共国是大块头,中共国人民又做了个冤大头。冤大头中国人民做了几十年了还没醒呐。睡吧中国人。”

有人披露:中国要在一个洋学生身上花45万人民币

山东大学留学生学伴制度早有争议,甚至网传“山东大学陪过黑人留学生的女学生,几乎全部打胎!”而且类似学伴活动并非山东大学独有,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工大都举办过类似项目。有网传视频中披露,“中国要在一个洋学生身上花45万人民币”。

视频中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表示,一位泰国留学生说如自己国家找不到工作就去中国留学,“因为来中国留学不用交学费,学校出钱,宿舍也免费,每个月还给1500块钱的生活费,要是研究生和博士会给更多。”

该男子感觉不可理解,中国人到外国留学都要交当地人几倍的学费,“凭什么外国人来中国的待遇这么好?”该男子还表示,武汉大学留学生申请资格为18岁以下身体健康,会说几句外语就可以,“反正只要不是中国人就行。”

该男子表示,外国人“在中国,申请各类奖学金”,有中国政府奖学金、省市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中国政府补贴博士9万2800元,硕士7万4200元,本科6万6200元。成都市政府补贴博士3万,硕士2万5000元,本科2万。上海交大每年一个外国留学生一个人一年的资助总额最高竟然达到了11.23万,如果按照资助年限乘以4,中国要在一个洋学生身上花45万人民币。”

“中国很多学校的留学生奖学金制度,那些外国留学生在学语言的预科期间都有奖学金”该男子表示,没考过HSK、会不会说中文都没关系,“都能在中国免学费、免住宿费,还发生活费的学习预科!中国人听了都哭了,在国外上学低人一等,在国内上学咋还低人一等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