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 “霍比特人”化石之谜(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3-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地底 传说 神话 矮人 529775620
矮人传说或许是对于神秘物种的描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考古队伍在印尼弗洛勒斯岛发现了一些小型古人类化石。这些化石最终被证实属于一个长期存活于该岛上的古人类物种,他们被称为──霍比特人。对于霍比特人的发现,挑战了我们对人类的理解,并揭示了地球历史的复杂性。

消失于历史中的古代人类

一篇有争议的评论文章于2022年4月18日在《科学家》杂志上被发表,作者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人类学家格雷戈里·福斯(Gregory Forth)。 该文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声称在印度尼西亚的偏远岛屿上可能存在类似于精灵的古代人类,该观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讨论。令人震惊的是,研究人员认为他一直存活到大约18,000年前的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结束。那比我们自己以外的任何人类物种都要晚。

在2003年,考古队伍在印度尼西亚的弗洛勒斯岛上发现科学界发现了一个身高仅3.5英尺(106.68公分)且体重仅66磅(30千克)小型人类的骨骸化石,这些骨骸显示出非常不同于现代人类的特征,这使科学家们大吃一惊!随后,科学家在太平洋弗洛勒斯岛上进行了工作,这个全新物种的化石,被称为“霍比特人”或“弗洛勒斯人”(H. floresiensis),他们是一种史前人类。这种物种的出现可以追溯到100,000至60,000年前。此外,从19万至5万年前的化石纪录中出现了矮人的工具,这表明所谓的霍比特人与现代人类共享了他们的世界,这一发现颠覆了现有对于人类物种的认识。

关于霍比特人

摘要自《科学家》杂志上的文章,人类学家格雷戈里·福斯在他的文章中提到,根据他在弗洛勒斯岛所进行的民族志实地考察,他收集了许多与霍比特人相关的故事,其中涉及一些有关他们可能仍然在岛上生存的故事。他指出,他已经将这些故事整理成一本新书──《猿与人之间:一位寻找隐藏的类人动物踪迹的人类学家》中。而拥有30年人类学教授和实地研究经验的格雷戈里·福斯相信他的结论将再次震惊人类学界!

格雷戈里·福斯写这本书的目的是提供一个最理性和有经验支持的解释,以解释这些生物的描述。这些描述来自于30多名目击者的报告,他直接与他们进行过交谈。根据他们告诉我的事情,格雷戈里·福斯得出的结论是,弗洛勒斯岛可能仍然存在非智人类的族群,他们一直生活在那里直到现在或最近。 

此外,格雷戈里·福斯在写书时,也写道希望能说服他的同事更加重视他们在研究中遇到的土著人民的证词。人类学家通常会忽视那些来自于不识字且技术简单的社区的神话和轶事形式的讯息,这样可能会让我们错过了一些重要的证据。

改变我们的世界观

许多科学家认为,霍比特人已经在数万年前灭绝了,但仍有些人认为,他可能仍然存在于印度尼西亚的弗洛勒斯岛上。尽管如此,目前尚未有确凿的证据证明霍比特人仍然存在,也没有人能够解释为什么它们会在数千年前突然消失。

尽管存在着种种未知,霍比特人的发现和研究仍然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人类与其他物种的历史。这也提醒我们,地球漫长的历史中,诸多真相或许将打破以往的认知,除了霍比特人与其他古人类以外,也许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历史埋没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与民间故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