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的发源地 乔克基劳城(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1-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克基劳城 古迹 秘鲁 279961761
乔克基劳城拥有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马丘比丘有一座姐妹城,它位于海拔3万330公尺的高处,名字意为“黄金的发源地”的“乔克基劳城”。

黄金的发源地 乔克基劳城

秘鲁东部山脉上的“印加失落之城”马丘比丘,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萨康泰雪山的山麓地带,也有一座结构与建筑与马丘比丘极为相似的古代印加城市遗迹,因此也被称为马丘比丘的“姐妹城”,它就是意为“黄金的发源地”的“乔克基劳城”。

乔克基劳城位于海拔3万330公尺的位置,属于秘鲁南部库斯科大区的安塔省,由莫列帕塔区管辖。

目前陆上道路是抵达达乔克基劳城的城塞堡的唯一途径,有许多条路线可以选择,除了行驶于公路外,有的还需要步行数十公里的路程,需要耗费数天的时间,长途跋涉,充满挑战。

环境与生物

乔克基劳城的古迹位处高山地带,它拥有相当温暖的气候,不过因为阿普里马克峡谷的因素,使得前往乔克基劳城的道路会遭遇炎热的气候。

当地的气温变化相当剧烈,即使白天晴朗温暖,晚上也会变得寒冷无比,但这座古城的周边依然拥有物种相当丰富的自然环境,它们都适应了这个环境变化。

主要的动物群种类许多,哺乳动物就有美洲狮、狐狸、臭鼬、山绒鼠、马驼鹿与熊等,鸟类则有安地斯神鹰、蜂鸟与身为秘鲁国鸟的安第斯动冠伞鸟,在乔克基劳城的代表性植物有树形蕨、羽毛草与多种兰花存在。

结构与地位

乔克基劳城的面积有18平方公里大,古迹只有恢复3成左右,推测它在过去或许是极为重要的宗教中心。学者认为这里有祭司与献祭者居住的地方,考古也的确发现一些能够做为证据的墓地与图画。

大致上,乔克基劳城划分出9个地区,它们都是围绕着“大广场”的小村庄,这个大广场则做为每个地区道路的交汇点。人们在低处的山丘发现许多遗迹结构,比如上广场、主广场、下广场,还有祭坛、祭司的居所、仓库与梯田结构,城市机能相当丰富。

根据这些发现,学者认为乔克基劳城不论在政治与经济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作为山区、林区、沿岸区的文化与商业的连结城市。

未来与发展

秘鲁政府因为遗迹的发现产生兴趣,或许对好奇印加文化的旅人又会是另一个旅游的选择。

乔克基劳城的空中缆车与人口稠密的久尼阿亚连接,将以1,400公尺的高度穿越阿普里马克河,路线全长大约5.1公里,全程耗时15分钟,将是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一剂活水。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