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工让“86年以上走开”民叹“被国家抛弃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24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工厂 35岁求职难
北京一场招聘会上成千上万的求职者想谋求岗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民众35岁以上年龄的人被歧视,网传江苏一家工厂招聘,求职者在门口大排长龙,大喇叭直接喊出“86年以上的可以走了”。对此,大陆网民感叹道,“国家都把这个年龄段的人抛弃了!”“35岁打工嫌老,60岁退休嫌早!”

江苏工厂大喇叭:86年以上的现在离开

据中华网23日报导,中国这个社会太奇怪了,35岁正值黄金年龄企业嫌你老,而60岁退休嫌你小,“一方面鼓励年轻人多生孩子,另一方面却考虑延迟退休”。江苏某工厂大门人山人海,都是求职者,门口大喇叭一直播放着“86年以上的,现在就可以离开了!”

文章称,之前听到最多的是程序员35岁失业,没想到现在已开始延伸到制造业工厂。似乎人们到了35岁,除铁饭碗以外,“各行各业都开始出现找工作难的现象”。35岁失业之后,除送外卖、送快递、跑网约车外,还能做什么工作呢?

2月23日推特帐户“晓璐”发布的视频中,2月22日,疑似江苏这家工厂的大门外,求职者大排长龙,不少人疑似远道而来还托着手提箱。一名女子高喊,“(19)86年以上(出生)的可以走了,可以离开了!”可见有人慢慢离开。拍摄视频的网友说,“65岁退休,35到65这三十年要饭吗?”

陆民:被国家抛弃了 35打工嫌老60退嫌早

对此,网易号“裕哥影视”发文称,是行政事业单位招聘首先设置了35岁的限制,其他单位都跟着学。欧美国家敢年龄歧视相关人员早被开除了。中国35岁以上公务员考试都报不了名,“国家都把这个年龄段的人抛弃了”,企业都是有样学样而已。

文章指出,35岁左右的人理论讲工作上最踏实、最稳定、效率最高,实在搞不懂国内跟风这些人为什么招35岁以下的,年轻人根本干不久,工作上出错率还高。还有,所谓用工荒的数据是谁统计的?是不是工厂自己报完你们不落实就直接做数据表格交差呢?

大陆网友也热议,有人嘲讽道,“35岁带着三胎去要饭,不是挺好的吗?要积极响应”“我要工作嫌我老,我要退休嫌我小”“干活嫌人少,吃饭嫌人多”“一千万大学生嫌多,八百万新生儿嫌少,35岁打工嫌老,60岁退休嫌早。”“生我时嫌多,我生时嫌少,上班嫌我老,退休嫌我小,终究是我们80后扛下了所有!”

有网友气愤道,“年轻人看到了吧,不生孩子是对社会最大的负责”“这就是各位多生孩子的下场”“怎么活,运气好的孩子在上学了,运气不好还没结婚,35岁找不到工作,怎么活?”有人回复,“我觉得你说反了,运气不好的孩子上学,运气好的还没结婚”

有网友质问,“35岁以上怎么办,要饿死吗?地也没有了。”“牛逼,不是高科技全球第一吗?可以安排就业啊”“生于人间,何罪之有?”“35岁工作嫌老,65岁退休嫌早,到底要怎么才行?”

大陆失业严重致连环血案 北京市民:疫情伤害许多人

据美国之音20日报导,中国当局本月在全国各地宣布了数百起招聘会,让北京最头疼的问题就是青年失业率。今年2月,北京举办了40多场招聘会,近日的一场招聘会上,24岁的刘亮亮(音译)正在求职酒店或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他说:“我只祈求一份稳定的工作,对薪水没有太高的期望。”“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伤害了许多人。”

湖南桃江一位刘姓官员近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13日到20日,国内至少发生7宗、疑似导致至少12人死亡的连环杀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三年下来,大多数底层人实在是太苦了,哪怕几千块钱都能导致他们瞬间崩溃,并最终酿成底层互害的血案。

该官员透露,作为体制内的人,这些惨剧的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即便是体制内也绝不会通报这些案件。至于她的所在地,目前工作机会更少,县里招聘10个老师,结果有2800多人报名。

据美国之音查询,中国最大的招聘公司智联招聘(Zhaopin)近日公布一项针对约5万名白领的调查显示,有47.3%的受访者担心今年可能会失业,高于一年前的39.8%。约60%的人认为,“不确定的经济环境”是影响他们信心的主要因素,高于2022年的48.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