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招聘 600个空缺引来3000人应征(图)

发表:2023-02-0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周四(2日)首次举办“迪士尼创梦家开放日”招聘会,600个职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来应征。图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门口。(HK Arun/wikimedia CC BY-SA 3.0)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周四(2日)首次举办“迪士尼创梦家开放日”招聘会,600个职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来应征。图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门口。(HK Arun/wikimedia 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疫情封控导致香港旅游业受重挫。如今港府宣布解封,旅游业者开始招聘人手,以填补之前流失的人员。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周四(2日)首次举办“迪士尼创梦家开放日”招聘会,600个职位空缺吸引了3000人来应征。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周四举办“迪士尼创梦家开放日”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估计有3000人前来应征,而所提供的全职及兼职空缺仅有600个。求职者热烈咨询,尤其一些热门职位如厨房后勤及酒店接待员等,更是大排长龙,简直“不见龙尾”。 

香港迪士尼招聘、薪酬及福利总监郑家濂表示,通关后,旅客将逐步上升。这次招聘600名员工将涵盖多个部门,包括餐饮、商品、娱乐事务及服装、保安、乐园服务、酒店及乐园营运等。全职初级职位起薪点连基本津贴月薪约1.5万至2万元,技工按经验面议。乐园将提供一系列福利、培训和进修津贴。

另外,海洋公园也正在招聘350名人员,职位涵盖公园设施营运、游客服务、零售、餐饮、仓务物流、保安、园林、交通服务、救护和动物护理等。公园行政总裁黄嗣辉表示,目前公园每周开放5天,园方将考虑招聘进度及访客流量,以决定是否恢复每周开放7天。

疫情爆发后,两年的封锁使香港各行各业饱受打击。政府统计处1月19日公布,去年10月至12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香港失业率为3.5%,较9月至11月失业率微跌0.2百分点。就业不足率也由1.6%跌至1.5%。总就业人口增加8300人至366.53万人,同期总劳动人口减少4400人至379.13万人。与疫情前2019年底相比,香港总劳动人口少18万人。

香港旅游业停顿两年来,导致旅游业界及从业员苦不堪言。超过7成的旅行社称,需要一年或以上时间才能恢复至疫前水平。而香港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旅行社之一康泰旅行社亦不堪疫情打击,在2022年10月宣布进入清盘程序。

香港新闻网报道指,去年10月,四个旅游业工会对900名旅游业职员进行电话访问,发现超过99%受访者需要停工,其中20%失业超过一年。另外,调查指,超过70%受访者透露必须兼职做保安、疫苗中心工作人员及外卖速递员等,收入低过原本逾五成。

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以及香港统计年刊数据,2015年有近6000万游客访港,其中大陆旅客占比77%;2016年,5565万旅客访港,大陆旅客占比76%;2017年,5847万游客访港,大陆游客占比76%;2018年,6514万游客访港,大陆游客占比78%。在2019年,访港游客则有5591万,大陆游客占78.29%,带来约1576亿港元的旅游消费,占总体旅游收入约77.8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