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冷破纪录 9成国土被“冻哭”漠河史极值-50℃(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22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北漠河出现史极值低温,跌破-50℃,打破54年来最冷纪录,当地居民指一出门口,不消数分钟眉毛即结冰。
东北漠河出现史极值低温,跌破-50℃,眉毛都结冰。(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自过年前夕就遭遇寒潮来袭,近九成国土0℃以下,强冷空气于大年初一南下,东北漠河出现史极值低温,跌破-50℃,打破54年来最冷纪录,当地居民指一出门口,不消数分钟眉毛结冰

极寒天气袭大陆 东北漠河出现史极值低温 零下50度冻到眉毛结冰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气象服务中心1月22日消息,截止到22日早上8时,北极村、漠河、呼玛、新林、呼中、塔河、嘉荫、逊克等10个站突破历史最低气温极值。漠河气温再次跌破-50℃,达到了-50.7℃。

据陆媒引述漠河市大学生表示,今年好像就是冷一些,感觉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也不是霾,就是似乎空气里的水汽都冻成了冰,成了一层白烟一样。前几天她和同学出去玩了一趟,走不了几分钟,露出来的头发和眉毛都结上了冰。

漠河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薛长义表示,这么冷的天气非常少见,平时摄氏零下30度的时候,出门一般只会说“冷啊”,但周五(1月20日)大家出门就都改说“真冷啊”,甚至用东北话说,感觉“骨头都冻酥了”。

很多漠河市民也对此次极寒天气感同身受,据大陆媒体报导,从小在漠河市西林吉镇长大的王男说,往年的最低气温大概都是零下40摄氏度左右,今年突然就变得格外冷。现在在上身就贴身穿保暖衣、羊绒衫、毛衣这些,外面再套个从头包到脚的羽绒褛,头上帽子、耳罩、口罩,等保暖四宝,每一样都必不可少,要不然出门眉毛都结冰。然后一定要穿厚棉裤,大概能有3斤重的样子,再穿上雪地靴,套上这些装备才敢出门,若没事的话尽量不出门。

薛长义还指,当天他外出时,将充满电的手机放在兜里,过了大概半小时,手机就因为电池低温下导致关机了,相机也是一样,拍五六张照片,就显示没有电了。拿回房间里暖和1小时,就又回复成满电状态了。

中国天气网预测,未来两天漠河不排除再次挑战极端低温的可能性。

冷到破纪录 9成国土最低温降至0℃以下  20多省被“冻哭”

中国中央气象台当地时间1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22日14时至1月25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气温下降12~14℃,局部18~20℃。

今冬以来第二轮寒潮于12月17日至18日来袭,大陆近九成国土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低温可能接近甚至打破12月中旬同期最低纪录。省会级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都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同期最冷早晨。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寒潮制造大风降温的实力非常强,北方寒冷干燥多大风,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将现-40℃的极寒天气;南方也将先后遭遇湿冷+干冷套餐,最低气温0℃线直达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多地可能冷到破纪录,最高等级的防寒保暖装备要安排上了!

1月18日,冰冻区域大幅南扩,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重庆、贵州以及云南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最低气温都将跌破冰点,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历史同期罕见的寒冷。

除海南岛之外的华南其他区域以及云南南部最低气温也普遍只有个位数。而在北方,大部地区依然处在“冻伤”和“冻僵”的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寒潮过程深入南下,甚至连云南、海南等地也会受到影响。

中国天气网制作“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中国天气网制作“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