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北京跌破0℃ 为52年同期最低(视频)

发表:2021-10-17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大陆中央气象台10月16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指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8时至18日8时,内地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受寒潮天气影响,10月17日清晨北京很多地方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截至6时,观像台最低气温为-0.1℃,出现在4时的48分,为观像台站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

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贵州、黑龙江东部等地气温下降6℃至10℃,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以及浙江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至14℃,局地可达14℃以上。

按照中国官方的预告,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北京中部、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部一带;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江南北部和西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其实从16日开始,内地一些城市已经出现温度暴降。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消息,当日9时左右,“0℃冰冻线”维持在山西、陕西、河北北部以及东北大部一带,吉林天池最低气温低至-19.1℃。

大陆中央气象台指出,子10月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本周末华北中北部、东北大部分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首股寒潮。预计14日至17日,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到12~16℃。

中国气象网表示,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已经启程,未来四天将横扫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给多地带来“断崖式降温”。预估这轮冷空气将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全大陆可能会有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半年新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将超过10℃。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