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医院“惨不忍睹” 被迫设置露天病房(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医院
1月3日上海市同仁医院急诊室躺满病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肆虐,医院系统崩溃。网传,上海各大医院“简直是惨不忍睹”,现状“触目惊心”,病人多到室内无处安置不得已开辟“露天病房”,专家称上海有上千万人感染,但官方通报新年以来新增确诊病例仅有859例。

上海各大医院急诊“每个角落全是病人”

1月6日推特网友说,“上海终于撑不住了,120救护车声声不断,走廊大厅被堵得水泄不通,外卖小哥接单陪老人去医院看病,各大医院简直是惨不忍睹”。

在号称上海最大的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批病人在坐等候诊。拍视频男子表示,这里都是老年人,“几乎都是阳性”,这里“楼上楼下全是人”,病人爆满,大部分都是年轻人陪老年人来看病。

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晚6点半时急诊部还有不少人,“片刻不停的救护车,来回穿梭的医护人员”。在急诊大厅病床已摆到大厅门口,每一角落都放满了病床,有上百号病人在排长龙,“每个角落全是病人,触目惊心!”。

1月4日晚7时上海长海医院,120救护车周围不少工作人员在忙碌,急诊大厅门口人来人往,“大厅里面人山人海”,老年人居多,很多人在排长队,“狭长的楼梯道都堆满了病床”,大厅里也放满了病床,基本都是老年人。

在上海同济医院,急诊室也是各个角落都放满了病床,狭窄的过道一侧是病床,一侧坐满了病人。一名女士表示,急诊处好多人排队挂号,且120还在往里边送,通道全部是临时病床,全是人“已经挤不进去了”,同济医院病人大多是老人,“都是新冠呀!”

上海医院患者住“露天病房” 有医院借疫发财

1月4日有视频显示,上海的医院人满为患,因没有床位,太多的病人在马路边上吸氧。视频中,疑似不少病人在马路边上安置的临时床位上输液,不远处停靠一些救护车,医护人员穿梭病床其中。病床从外面连到医院里,到处都躺着病人。

另一则1月5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上海医院,继续发人难财”。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在上海长海医院急诊,“这波疫情真是有人愁有人忧”,120急救刚开始时床位一次30元,现在是一次200元,给遗体穿寿衣两个人给穿,每个人得500元,现在是每个人得800元,需要支付1600元的费用,“穿一个也就15到20分钟”。

视频中,上海长海医院急诊室病人爆满,看着眼前惨况,该女子说,“好多老人都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把肺都烧坏了,都烧成了肺炎,好多医院都住不进去人了!”该女子还表示,从早上打110、120,到晚上能打通就不错了!“

专家:上海染疫达7成或千万人数 官方数据天地之差

据中央社4日报导,专家推估,上海市已有7成民众感染COVID-19病毒,疫情达峰,退烧药供应仍然不稳。有药房负责人表示,退烧药布洛芬、体温计等抗疫药物、用品供货仍较为吃紧,目前每天进货量不稳定。

去年12月2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官媒表示,上海市自12月22日开始到达感染峰值状态,按估算,目前感染人数为千万级别。

去年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对官媒表示,现在上海疫情传播范围非常广,可能已达人口的70%。

近日上海官方通告,上海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2023年1月7日。上海市教育局也发布通知,上海市中小学寒假从1月18日开始至2月14日结束。

值得的提的是,上海进入2023年以来感染仅数百例,且没有死亡病例。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数据显示,1月1日上海新增新冠(COVID-19)病毒确诊病例67例,2日新增31例,3日新增126例,4日新增510例,5日新增125例,近5天累计新增确诊病例859例。但官方公开的数据一直被外界严重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