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醫院「慘不忍睹」 被迫設置露天病房(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6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醫院
1月3日上海市同仁醫院急診室躺滿病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肆虐,醫院系統崩潰。網傳,上海各大醫院「簡直是慘不忍睹」,現狀「觸目驚心」,病人多到室內無處安置不得已開闢「露天病房」,專家稱上海有上千萬人感染,但官方通報新年以來新增確診病例僅有859例。

上海各大醫院急診「每個角落全是病人」

1月6日推特網友說,「上海終於撐不住了,120救護車聲聲不斷,走廊大廳被堵得水泄不通,外賣小哥接單陪老人去醫院看病,各大醫院簡直是慘不忍睹」。

在號稱上海最大的醫院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大批病人在坐等候診。拍視頻男子表示,這裡都是老年人,「幾乎都是陽性」,這裡「樓上樓下全是人」,病人爆滿,大部分都是年輕人陪老年人來看病。

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晚6點半時急診部還有不少人,「片刻不停的救護車,來回穿梭的醫護人員」。在急診大廳病床已擺到大廳門口,每一角落都放滿了病床,有上百號病人在排長龍,「每個角落全是病人,觸目驚心!」。

1月4日晚7時上海長海醫院,120救護車周圍不少工作人員在忙碌,急診大廳門口人來人往,「大廳裡麵人山人海」,老年人居多,很多人在排長隊,「狹長的樓梯道都堆滿了病床」,大廳裡也放滿了病床,基本都是老年人。

在上海同濟醫院,急診室也是各個角落都放滿了病床,狹窄的過道一側是病床,一側坐滿了病人。一名女士表示,急診處好多人排隊掛號,且120還在往裡邊送,通道全部是臨時病床,全是人「已經擠不進去了」,同濟醫院病人大多是老人,「都是新冠呀!」

上海醫院患者住「露天病房」 有醫院借疫發財

1月4日有視頻顯示,上海的醫院人滿為患,因沒有床位,太多的病人在馬路邊上吸氧。視頻中,疑似不少病人在馬路邊上安置的臨時床位上輸液,不遠處停靠一些救護車,醫護人員穿梭病床其中。病床從外面連到醫院裡,到處都躺著病人。

另一則1月5日發布的視頻顯示,「上海醫院,繼續發人難財」。視頻中,一名女子表示,在上海長海醫院急診,「這波疫情真是有人愁有人憂」,120急救剛開始時床位一次30元,現在是一次200元,給遺體穿壽衣兩個人給穿,每個人得500元,現在是每個人得800元,需要支付1600元的費用,「穿一個也就15到20分鐘」。

視頻中,上海長海醫院急診室病人爆滿,看著眼前慘況,該女子說,「好多老人都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把肺都燒壞了,都燒成了肺炎,好多醫院都住不進去人了!」該女子還表示,從早上打110、120,到晚上能打通就不錯了!「

專家:上海染疫達7成或千萬人數 官方數據天地之差

據中央社4日報導,專家推估,上海市已有7成民眾感染COVID-19病毒,疫情達峰,退燒藥供應仍然不穩。有藥房負責人表示,退燒藥布洛芬、體溫計等抗疫藥物、用品供貨仍較為吃緊,目前每天進貨量不穩定。

去年12月29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對官媒表示,上海市自12月22日開始到達感染峰值狀態,按估算,目前感染人數為千萬級別。

去年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對官媒表示,現在上海疫情傳播範圍非常廣,可能已達人口的70%。

近日上海官方通告,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服務,延長至2023年1月7日。上海市教育局也發布通知,上海市中小學寒假從1月18日開始至2月14日結束。

值得的提的是,上海進入2023年以來感染僅數百例,且沒有死亡病例。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數據顯示,1月1日上海新增新冠(COVID-19)病毒確診病例67例,2日新增31例,3日新增126例,4日新增510例,5日新增125例,近5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859例。但官方公開的數據一直被外界嚴重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