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医院“崩溃”病人路边吸氧 殡仪馆“人山人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4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医院
上海医院发热门诊很多病人在候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网传,近日上海医院医疗严重挤兑,有医院尸体堆满急诊大堂,因没有床位,病人只好躺在马路边吸氧。上海的殡仪馆“人山人海”,民众半夜排长龙领号。有市民说,“老百姓不但活不起,还死不起!”

上海医院病人路边吸氧 尸体堆满大堂  

12月30日一则网传消息,疑似一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医护人员发帖文说,“此时此刻,我所在的医院,去世的人已经排队堆放到了急诊大堂,他们一排排,首尾相接地躺在进门处,躺在电梯旁,躺在你手边。在这嘈杂混乱的环境里,你不仔细看,也分不清身旁躺着的是吊针的人还是已经过世的人。”

“死者为大,我就仅以文字记录这注定加载史册的上海冬天了。”帖文还说,“医院在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每一个走进急诊大堂的人:‘我们已经崩溃了”。

1月4日多则视频显示,上海的医院人满为患,因没有床位,太多的病人在马路边上吸氧。1月3日上海医院急诊室,因新冠病人太多,很多患者只好躺在地上输氧。还有一则视频显示,“1月3日上海,医院里一位男性都倒下,脸发黑了,也没有医护来救”。视频中一名穿绿衣蓝裤的男子侧躺在地上,脸色发黑。

上海殡仪馆“人山人海” 半夜排长龙取号

1月3日有网友发布多则视频说,“1月2日上海殡仪馆人山人海,老百姓半夜就来排队,只能有一个家属进场地,保安正在驱逐多余的家属。”

视频中,疑似保安正阻拦市民,大量市民室内排长龙等待。内容中有上海市民“萧萧”发帖说,“老百姓不但活不起,还死不起…连火化都要排队等N多天,殡仪馆、医院死人多到无处安放,只能放在家里,病危时120救护车要排队等10几个小时……”

1月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12月25日上海宝兴殡仪馆“人山人海”,早上4点30分就来排队取号。拍视频的女士边拍边感叹道,“这是今天的拿号情况,这是真人真事啊!”

12月2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说,“上海西宝新路殡仪馆,此时此刻此景悲惨烈”。视频中,显示大量市民排长队等待。一位女子说,“看看多少人啊!现在死的人多吓人啊!马路上没人,殡仪馆里人是早早返返。”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共匪已经把我们中国人逼到了绝境,从生到死都是在举步维艰的状态!中共继续在中国执政,人民的命运会叶落何处?好与坏已经是可以看见了”、“死者家属半夜排队拿号,这格调够高,连死亡之路都是限量版。”

据红星新闻2日报导,上海近期在30个奥密克戎主要亚型中,发现了BQ.1家族和XBB家族,占比超过1/3。XBB.1.5来势汹汹,上海此次监测到的25例XBB家族中,有3例为XBB.1.5。最新研究显示,XBB.1.5更容易感染人体。

报导指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表示,XBB、BQ.1、BQ.1.1的致病性与之前的毒株差不多,但是免疫逃逸能力增加了。因此造成的病毒传播速度可能比之前更快。

12月2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告诉《上海证券报》,当前,前来急诊的新冠感染者占据80%,其中老年人比例占40%-50%,大部分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因新冠感染导致疾病加重,65岁以上老人中有肺炎表现的占一半左右,“随着新冠感染者数量的增多,急诊就诊量已经翻了一倍,重症高峰已经慢慢出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