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极端气候席卷全球(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2-12-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端气候 干旱 旱灾 431935918
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球暖化问题日益严重,热浪干旱正在袭击世界各地,威胁着能源与粮食供应。干旱造成水资源分配不均,极端干旱也导致中国长江,延伸到欧洲内陆多瑙河的河流干涸。

2021年,久旱不雨的旱象使得台湾知名景点“日月潭”湖底裸露,水位下降导致湖底浮现出不少垃圾:宝特瓶、轮胎、沉船、雨伞……等,干涸的湖底也龟裂长出青草,还被网友称作是日月潭大草原,堪称是台湾56年以来的大旱灾

2022年,干旱、极端气候的一年

2022年3月,印度遭受热浪袭击,班达地区的气温接近50摄氏度,气候使得农作物损失惨重,民众的日常生活也大受影响。持续的热浪与干旱导致河流干涸,威胁到数十亿人的粮食安全,在联合国公约发布的《2022 年干旱数字》报告中,印度被列为受严重干旱影响的国家之一。

2022年6月,持续的热浪笼罩着许多国家──热浪袭击日本,连续五天超过摄氏35度,创下自1875年开始观测以来,有史以来六月的最高温度。根据纪录,群马县伊势崎市最高气温来到40.2度。政府发出电力短缺警告,敦促人们尽可能节约能源。

2022年7月,异常炎热的季节气候和低降雨量加剧了水资源短缺,意大利北部经历了七十年来前所未见的大旱,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波河,水位也降至历史低点。河床过低的水位导致咸海水开始流入低洼农业区,以致农作物相继死亡。为抗旱,意大利政府拟定了相关措施,例如在某些地区进行夜间用水管制、日间定量供水等。

2022年8月,河流干涸,欧洲多瑙河水位持续下降,数十艘载有炸药的二战德国军舰残骸浮出水面。这场席卷欧洲异常干燥的气候不仅让水位急剧下降,也对当地的河流运输造成了危害,莱茵河和多瑙河部分地区因为水位过低,船只无法通过,导致商业瘫痪,可说是欧洲500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 

我们能为气候危机做些​​什么?

根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评估,到2050年,干旱可能仍会影响世界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口,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剧干旱的发生。

我们可先改变交通方式,交通运输约占所有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四分之一,若目的地的距离可行,我们应尽可能步行或骑自行车。如果距离太远,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电动交通工具,以节能减碳。

尽量少浪费,全球每年浪费约10亿吨食物,如此庞大的量就占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至10%,在平时只买你需要的东西,避免浪费。

全球暖化,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减碳遏阻全球暖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