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天内6位两院院士离世 今年共47位死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院士 死亡
大陆COVID-19疫情加剧,疫情形势严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肆虐,发烧病患剧增,殡仪馆爆满,也有不少专家、学者死亡。据陆媒报导,中国近3天内有6位“两院院士”病死,至此“两院院士”今年共有47人死亡。

中国3天内6位两院院士病死 今年至此共47人死亡

澎湃新闻23日报导,中国3天内失去6位两院院士,至此,中国今年已失去47位两院院士。两院院士是中国分别在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方面设立的最高学术称号,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均为终身荣誉,并称“两院院士”。

12月21日,92岁的中国工程院士、激光技术专家赵伊君和91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稀土冶金专家张国成,均在北京病逝

12月22日,96岁的土木工程与结构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龙驭球和8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专家顾真安,均在北京病逝。

12月23日,8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控制和电力系统工程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卢强和90岁的生态学和森林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均病逝于北京。

中国去世的47位两院院士,其中1月份去世4位,3月份去世4位,4月份去世3位,5月份去世3位,6月份去世4位,7月份5位,8月份1位,9月份5位,10月份4位,11月份5位,12月份9位。

其中终年最小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成形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德群78岁,终年最大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小麦遗传育种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庄巧生105岁。

中共御用学者被特别关照 但近3个月亡者比前3个季多

12月22日“真观点”发布视频说,“党官都救不过来,3个月死24位院士,北大死98老师,特供的‘长寿秘诀’不灵了?红头文件急调‘重症医疗队’进京支援!”“真观点”表示,目前大陆发现越来越多的重症和死亡案例,但中共官媒上还是‘形势一片大好’,中共疫情信息肯定一点都不可信。世卫组织最近警告称,中国可能会出现毁灭性的疫情浪潮。

近日中国发布红头文件,要求多地组建“重症医疗队”进京支援,湖南省要求由重症医生、重症血滤、重症呼吸医生等组成,抽调178人。但在中国新10条执行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内,湖南长沙就传出“每日6万多阳性患者的增加导致整个长沙市检测机构和省平台几乎崩溃状态”,湖南在如此疫情紧张的情况下还要组成重症医疗队援京,“那就是北京人的命更重要呗”。

12月份以来,清华大学老年人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北京大学也已有98位老师辞世,有报导指出,现在清华大学等一些老年高知人士比较集中的学校和科研单位,都成立了专门的医疗机构并安排专业人员提供特殊关照,这“说明中共的御用学者的命得特别关照”,而普通百姓的命就得“自求多福”了。最近有很多所谓中共的名人、御用专家死亡,不过陆媒没说与疫情相关。

2022年中国院士死亡人数统计,今年前9个月,仅院士中共党员死亡人数只有18个人,但是截止到12月21日,已经有42位中共院士死亡,这3个月几乎是前3个季度总和还多。而院士和省长是同级,医疗享受上是副省部级待遇。这些享受高级别医疗待遇的人死亡,足以说明北京的医疗挤兑非常严重,这些被优先照顾的人的结局,耐人寻味。

中国COVID-19疫情每日死亡人数可能多达5000人。据美国之音23日报导,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估计,中国目前每天可能有逾5000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与北京官方数据成鲜明对比。该公司还表示,它使用基于中国地区数据的模型得出结论显示,目前中国每天感染人数超过100万。

12月22日,中国财经作家汪浩在脸书上分享了网络传出的“2022年12月21日国家卫健委会议纪要”。他认为“中国国家卫健委内部通报的疫情可能比较符合事实。”会议纪要显示,估算中国20日单日新增近3700万人确诊,12月以来至20日超过2.48亿人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