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染疫者现大量“白肺” 民间质疑:还是Omicron?(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2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白肺
北京大量发烧病人在医院外排队候医,有重病人被从救护车上抬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大爆发,涌现大量发烧患者,甚至北京等多地殡仪馆大排长龙。网传大陆染疫者出现大量“白肺”,但早有报导称,Omicron侵入肺部的情况较轻,重症减少。有大陆网友直言,“我感觉是一种新病毒,火葬场天天爆满!”“这还是奥密克戎吗?”

北京微博博主叙述其爷爷从感染到“白肺”7天去世

12月20日“阎博士的粉丝”网友发推表示,这位北京的微博博主,详细介绍了她爷爷从患病到死亡,以及后续火化的全过程。博文中提及她爷爷死亡前已经“白肺”。“‘白肺’症状恰恰是2020年年初武汉疫情时最显著的特征。这与Omicron的症状完全不是一回事。”

博文称,12月19日下午,自己的爷爷因为新冠去世,“他因为风湿关节痛,常年都不出门了,对于他能第一个感染新冠我们很费解“。其爷爷从感染到去世只有7天,入院时“我爷的ct显示肺部已经白了一半了”。

“急诊95%都是因为新冠住进去的老人,运气好的可能租到一个床,运气不好的就只能坐在那输液,一坐就是一天。无论你多严重,只要你是阳性,住院部就不收”,博文称,在医院这几天,“每天都会看到拉着黄色尸袋的推车进进出出”。

“医院太平间满地的黄色尸袋,对,是满地,不是冷柜,因为太多了根本放不下”,博文还称,“殡仪馆火化要排队”,太平间工作人员委婉告诉“动用关系”解决,自已“被巨大的无力感吞噬了,连去世这件事都不能体面了”。

大批微博网友提到“白肺”话题、提出质疑

近日,中国社媒微博上出现大量有关白肺的帖文,提到了感染者被诊断为“白肺”。爆料者中有医护人员,也有家属因家人为“白肺”患者并求助。

疑似医护工作的网友说,“好像回到了2020年,96个病人,6个带病上班的医生,好多个大白肺,好多个呼吸衰竭,太难受了!撑不住了!”、“内外科开始无差别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白肺看了几例了,不少病人注定过不了冬天了。”

有患者家属说,“姥爷的新冠有点严重,医生说,白肺了,无力回天,靠着呼吸机,苟延残喘。”、“求救!姥姥84岁,今天因新冠入石家庄市三院,CT左侧大白肺,右侧有不到30%的好肺,已上呼吸机下胃管尿管,现在血氧60,血压50/30。”

但是,微博上很多网友表示质疑,“这还是奥密克戎吗?我感觉谁把20年疫情初期的病毒放出来了?”、“封控期间所有的确诊人员九成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但是全面解封以后九成九阳性都是发烧,感冒!难道新冠还能看人颜色行事!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了?”

“我感觉是一种新病毒,火葬场天天爆满”“我们这里医院都爆满,医生都带病上岗,感觉跟武汉那时候很相似”“好想知道真相空间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死亡,为什么这么多人突然发烧,谁在操控这一切?”

大陆 白肺
微博网友发帖评论“白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 白肺
微博网友发帖评论“白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 白肺
有大陆网友感觉2020年初期的“病毒放出来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白肺
网传广州某方舱医院医护称病人症状跟方舱的不一样。(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大陆 白肺
大陆网友质疑与“与在方舱见的不一样”。(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微博网友“刘_小妮思”说,“到底是不是奥密克戎才是最该思考的,别被那几个专家忽悠了,三年了他们哪里能自圆其说?老百姓可别记吃不记打。你明白他们是御用就行。再就是那么多死亡的为何白肺?不是说呼吸道疾病吗?除了武汉德尔塔,还有什么能解释这个解封后病毒?别说什么变异,怎么人家放开没有你放开就不是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也不会越变越强让人如此痛苦和失去生命吧!别太邪恶,祸祸韭菜,韭菜也是肉体。”

研究发现:Omicron轻症多与不太侵入肺部有关

据中央社2022年1月1日报导,科学家们利用动物研究发现相较其他变种,Omicron侵入肺部的情况较轻,感染大多集中在鼻子与喉咙,从而减少重症机率。

《纽约时报》指出,由美、日科学家利用仓鼠及老鼠所做的联合研究发表一份报告显示,“研究人员让受试鼠感染Omicron及早先的其他变种,发现感染Omicron的鼠类肺部损害较轻、体重降得较少,死亡数也较低”。

除美日的联合研究,剑桥大学病毒学家古普塔(Ravindra Gupta)所率团队的研究也发现,“肺里许多细胞表面所含的TMPRSS2蛋白,会成为病毒感染细胞的捷径,但Omicron反倒对这种蛋白的附着不佳,使得它对肺部的感染远不及Delta株严重”。

而陆媒中国宁波网2022年1月2日发表文章《德媒:美日科学家称奥密克戎对肺部伤害较小》中称,美国和日本的科学家发现了进一步的证据,“在实验室试验中,他们发现仓鼠鼻腔中奥密克戎的病毒载量与其他新冠变异毒株相似,但在肺部,奥密克戎的病毒载量仅为德尔塔等的十分之一”,“感染了奥密克戎的实验鼠肺部受损较小,体重减轻较少,死亡率较低。”

报导还称,“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以往的变体相比,奥密克戎变体似乎很少伤及肺部”。剑桥大学的微生物学家拉维.古普塔推测,“奥密克戎变异成了一种上呼吸道‘专业户’,‘主要在口鼻中肆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