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衰老?多与4种行为有关(组图)

发表:2022-11-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 手机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男性早衰问题越来越多,这与男性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男性早衰问题越来越多,这与男性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男性早衰没有任何初期的症状,因此也更容易被忽视,这对男性健康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因此男性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和控制早衰问题。抗衰老,包括内分泌、营养、抗氧化、解毒、生活型态、饮食、心灵的调整。

生活中哪些行为会使男性衰老加速呢?

1、喝酒损伤肝功能

酒
长时间酒精摄入很容易导致肝脏功能损伤,还会增加肾脏心脏功能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性肝病主要是因酒精带来的脂肪在肝脏堆积,形成脂肪肝,抑或是直接对肝脏细胞造成伤害。肝脏损伤后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会造成肝纤维化、肝功能减退,进而造成肝硬化。长时间酒精摄入很容易导致肝功能损伤,饮酒还会增加肾脏和心脏功能的负担。男性如果长时间饮酒,很容易引发酒精肝,由于肝脏长期被疾病影响,肾脏功能代谢也会因此增加负担,从而影响心脏功能。很多男性因此会出现心肌肥厚、心力衰竭的问题,身体长时间受到疾病困扰,男性因此容易加速衰老

2、吸烟影响代谢功能

吸烟主要损伤男性呼吸系统,另外其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到男性肺部排毒。当这些毒素经过血液循环,输送到身体其他器官以后,有害物质会对人体器官以及血管进行靶向攻击,此时更加容易加速衰老。人们对吸烟者健康状况进行深入研究,发现有较长时间烟龄的人,比不抽烟的人器官功能差五岁以上。

3、熬夜影响气血

男性如果气血亏损,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良性功能,同时由于长时间睡眠不足,眼部充血比较严重,皮肤也显得粗糙没有光泽。另外,由于长时间熬夜,对肝脏也有一定影响,男性更容易出现疲劳、嗜睡以及乏力的症状。此时由于血液黏稠度增强,因此更加容易出现提前衰老的问题。

4、压力大引发循环功能障碍

男性如果出现压力过大的问题,不仅情绪容易变得愈发焦虑,同时人体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中,对身心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虽然短时间内体征没有任何变化,但长期下来则会加重肝脏负担,当循环功能随着情绪波动发生改变时,人体自由基会因此增加,导致免疫力降低下,男性更容易出现衰老问题。

男性早衰问题现今出现得十分频繁,但是由于男性早衰无法像女性一样,有明显的生理反应,因此自然容易被忽视。但是如果生活中发现自己情绪易怒,并且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乏力、暴饮暴食、记忆力下降的现象,那么最好避开容易导致早衰的行为,并及时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