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赞成“两岸统一”?台北市蓝绿白3战表态(图)

发表:2022-11-0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长3位候选人
台北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会11月5日登场,3位候选人聚焦两岸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九合一选举未演先热,台北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会5日登场,3位候选人聚焦两岸议题,媒体提问3人是否支持被中国统一以及如何维护现行民主自由,3人皆表示不赞成统一,会捍卫主权、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据中央社报导,在5日举行的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上,在媒体提问环节,三立新闻台“惊爆新闻线”主持人吕惠敏提问时表示,“中共二十大后对台政策强硬,重申绝不放弃武力犯台,3位候选人是否支持统一,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有没有具体做法和策略面对军事恫吓?如何维护现行的民主自由,捍卫首都安全、强化首都民防的策略?当选后是否会办双城论坛?意义是什么?”

陈时中首先回答说,答案当然是否定,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是中华民国,这是台湾人的DNA,反对任何人破坏台湾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陈时中说,台北市长就是民防指挥官,近来民防人员缩减是警讯,他若当选市长,一定要强化民防组织补足人力,建置相关资源跟专业,发行民防手册、增进训练,譬如瑞典民防手册讲到如何辨别假讯息,未来战争是网络战,若民众可以辨别假讯息,对国防一定会帮助。

对于双城论坛,陈时中表示台北是首都,城市交流是必要的,可是现在讲双城论坛是对岸,对岸有侵台企图,往来要格外注意。

他也回顾,国民党籍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做得很积极、很有企图,有4项MOU、28项的协定,可是没有一项有形成真正的成果,柯文哲也说要把悠游卡发行到上海,可是自己并没有看到,反而看到五星旗在台北游行。

轮到蒋万安回答时,他表示,自己的立场很清楚,就是恪遵中华民国宪法、遵守中华民国主权,捍卫台湾人权、法治、民主的价值,这就是他的DNA,这也是台湾人坚定的信念。

蒋万安特别提到,全球首富马斯克谈到台湾未来可以作为特别行政区,他强调“想都不用想,当然反对到底,当然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坚守台湾尊严。”面对一国两制,他也反对到底,支持增加国防预算。

蒋万安承诺,未来如果当选台北市长,一定加强防空避难演练、盘点台北防空避难场所、检讨指引,坚定保卫台湾人生命的坚定意志。他反批民进党一路走来始终双标,一边指控BNT在大陆分装、上海代理,但是又允许中资公司来做高端的第二期报告;一边出征艺人亲中卖台,一边郑运鹏大赚人民币时,民进党却安静无声。当中共民用无人机丢榨菜、卤蛋,台湾连反击都是要慢半拍,这样的执政党还要谈抗中保台吗?

黄珊珊则表示,“我已经多次公开说过,民主自由跟独裁专政是不可能并存的,这就是我的立场。”台湾民主化经过30年的发展,民主自由的信念早已深植人心,成为台湾人DNA,“我会尽一切能力去争取和平,让人民能安居乐业,但面对恐吓打压,我们当然要坚定信念,更要有决心捍卫我们家园。”

黄珊珊说,从乌克兰战争学到的教训,台湾最强国防力量其实是来自国际支持,如果只是把眼光放在两岸,那就是画地自限,所以要做的是扩大与全世界交流。台北市在全球有51个姐妹市,未来她会更积极推广城市交流,促进台北市跟其他城市建立双方定期对话的城市论坛。

黄珊珊说,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台北市作为首都有自信及能力跟世界各城市对等交流,身为台北市长应该有三个原则,和平第一,繁荣优先,人民至上建立城市间互动,双城论坛就是城市交流的机制,符合蔡英文总统说的对等模式。

接着,黄珊珊向陈时中喊话,总统蔡英文于双十国庆文告时说,期待在两岸边境解封之后,能够逐步恢复两岸人民之间健康有序的交流,但陈时中立刻说不会续办双城论坛,“(你)在打脸蔡英文吗?还是这就是你说的抗中保台?”


黄珊珊也询问蒋万安,连中共都不否认国民党买办在大陆有一个很大的产业链,两岸红利无法全民共享,只让国民党少数人寡占,“未来假设你当市长,要如何面对这些买办集团的利益,如何杜绝这些人班师回朝?我再说一次,战争是没有赢家的。”

据了解,目前呈现“三脚督”态势的台北市长选举被视为今年底大选胜负关键指标。据《网络温度计》“2022选战温度计,为台湾赞声”官方网站最新预测当选率,台北市由国民党候选人蒋万安38.4%暂居第一,民进党陈时中33.8%、无党籍黄珊珊27.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