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深入剖析供销社和习近平的一盘大棋(图)

发表:2022-11-12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善轩认为习近平在2013年上任之初就在下一盘大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赵善轩认为习近平在2013年上任之初就在下一盘大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最近有网友留意到香港学者、时评人赵善轩早在两年前(2020年10月5日)的节目中,已成功预测供销社会卷土重来。当时其观点受到质疑,不少网友坚称供销社不会卷土重来,因为中国会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为何可以早于他人洞识先机?赵善轩在最近的节目中笑指“因为对习近平有信心”,习近平在2013年上任之初就在下一盘大棋……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现在供销社全年的生意额是6.2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国销售额14.2%;即全国人民每消费100元,其中14元花在供销社上。

6.26万元是什么概念呢?赵善轩举例,全世界最大的零售集团Walmart(沃尔玛)一年的生意额是5,728亿美元,(按7.1人民币兑1美元的汇率计算)约合4.07万亿人民币。可见中国供销社比Walmart还厉害。

他说,1950年代至90年代,供销社在中国经济中具重要地位,“我们以前回大陆要在供销社买东西,在友谊商店购物、在人民食堂(国营食堂)吃饭。”国营食堂、人民公社和供销社三位一体,但随着90年代改革开放的深化,普罗大众慢慢转去私营市场消费。

“2013年以前,供销社一直被淘汰中。但到2013后习近平上台,又重新在农村振兴供销社。

为何早在2020年就成功预言供销社会坐大?赵善轩说,因为他用了十年时间,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的结论就是:习近平在十年前已经开始走一步大棋。”他指出,大棋的最后一步就打一场大仗,所以习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这场战争而部署的。

他举例指,有人以为“一带一路”是所谓去产能、去库存的手段,这当然是一个目的;但是最后习近平要的是联合国的话语权,“结果现在做到了”。

国进民退”是习近平的另一个战略部署。一旦(开战)中国要与西方决裂,经济就不可能过分依赖民企,因为民营企业很多的货都是从外国来的,“与外国切断一切联系,仍然有供销社,仍然有国营经济,仍然有人民食堂,因此要让国营企业成为中国主要的经济命脉。”

习近平的“国进民退”会将整个中国过去40年的经济打回头,有些人理解不了?赵善轩表示,很明显习近平不想只做一个“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领导人”,十年就下台,而是希望永世做下去。

就如同朝鲜的金家王朝,“作为一名统治者,国家多穷都没关系,只要他的权力稳固,他就可以永续,期间可以继续享尽荣华富贵。”相反,“国家有钱,做十年,退休之后可能在开会期间被人带离场”,这就是分别所在。

提及供销社起源,赵善轩指,供销社灾难的起点是1953年,当时中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粮食统制,而朝鲜战争正是政策出台的主要原因之一。换言之,供销社本身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朝鲜战争所做的国内战略部署。

赵善轩解释,因为战争时期,先要养饱军队、党员,因此不能依靠商人,否则钱让商人赚了。所以由政府直接统销,向农民收购,但农民是吃亏的,因为粮食卖给政府,就失去了议价能力。

“政府定价,你一定要卖,然后政府把收购的粮食优先运送到前线,供给中南海,再供给党员、基层干部,剩下的拿到供销社贩卖。当然这就会造成饥荒。”

赵善轩认为,如今供销社死灰复燃,和习近平的战争部署有直接关系。“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勿忘初心、毋忘使命,除了思想上希望走回马克思主义之外,更重要的是民族的伟大复兴——收复台湾。”

“既然要打台湾,民营经济就不能够再是中国以后的发展轨迹”,他笑指,民营经济不可靠,很多汉奸,要勾结外国势力,加上民营经济有原罪——他们本身要赚钱,所以涉及太多不稳定因素,因此习近平认为,“倒不如在现在这一刻逐步、逐步加大公营经济、国有经济和计划经济的发展规划。”这就是供销社卷土重来的原因。

他强调,不仅粮食是战略物质,日用消费品也是战略物质,未来这些物品的供销一体化都会慢慢掌握在政府手中,“目的是希望这场战争来到的时候,还有国营的经济可以支撑。大家只要饿不死就可以。正如王岐山所说中国人吃草也可以吃三年。”同理社会主义房屋改造也是如此。

赵善轩补充道,很多人都不了解习近平“初心”的内涵,大家可以这样思考:“做了退休干部,始终会被人淡忘,始终被人边缘化。唯有透过军事实力,透过伟大战绩,才能够让他自己在世上的影响力不断伸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