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好烦恼 快来看几个快速入睡的小技巧(组图)

发表:2022-11-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买床垫
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压力也自然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多人承受着工作以及生活家庭的多方面压力,因此产生失眠的困扰,以下让我们一起看看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呢?

快速入睡的方法

1、写下烦恼事

心里有事睡不着觉,思绪往往如一团乱麻。内心不平静,身体也难以得到休息。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先把这些困扰自己的问题写在笔记本上,提醒自己,把担子暂时从身上卸下来,再好好休息。

2、盯着天花板

仰视天花板发呆,会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有助于降低血压,让呼吸更加平顺。同时,缓慢倒数60个数,也能帮助集中精神,排除杂念。

3、深呼吸10次

深呼吸能放慢心率,使身体平静下来,吸气时要用鼻子,吐气时用嘴巴,尽量将气吐尽,重复10次,同时,注意力集中在胃部的起伏、呼吸吐纳上,有利于排除杂念,安然入睡。

4、想像漫步云端

境由心生,抛开日常的压力和烦恼,闭上眼睛,想像自己飞扬在云端,神游向往之地,或回味过往美好的瞬间,感受当时的所见所闻,当内心产生美好的感觉时,身体也会接收到这种暗示。

5、放松每寸肌肉

压力大时,身体也会在无意间收紧肌肉,导致疼痛或不适。因此,躺在床上不管什么姿势都觉得不舒服,就应该起身活动一下,做做伸展运动,伸伸腰,扭扭脖子,让肌肉得到舒展,缓解焦虑。

6、给自己找个安全感

有些女性朋友们晚上睡不好觉,是因为一个人睡,多少都有些害怕,严重缺乏安全感确实是会很难入睡,不妨准备一个可爱的抱枕或者是小熊玩具什么的,怀抱着入睡,可以给你一定的安全感,没有了恐惧的心理,自然就睡得安稳了。

7、数数

很多人入睡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而这种复杂无趣的数数方式却是一种有效的分心技巧。

预防失眠的注意事项

1、卧室灯光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2、舒适的床垫

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床垫太软会导致睡姿不正以及肌肉僵硬和背部问题。一般情况下,床垫使用5~10年就该更换一次。

3、避免午睡

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4、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

咖啡
避免入睡困难,下午2点之后,不要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有入睡困难问题,那么大约下午2点之后,最好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因此,咖啡因不仅影响入睡,而且会降低睡眠质量。

5、睡前做运动

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女性来说,大多数比较精神紧张、压抑、平时又不爱动,总是安静地想着一些有压力的事情,这样一来,压力越来越大,睡眠怎么可能会好呢?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运动锻炼是个不错的促进睡眠的好方法,但是对不怎么爱动的人来说,运动也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慢慢来,可以每天都做一点小运动会非常好。

6、吃助睡眠食物

如果经常吃刺激的大脑的食物,睡眠也会非常的不好,不妨在睡前喝上一杯热牛奶,或者是喝点小米粥、喝点百合银耳汤,都能够帮助你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另外,睡前不要喝咖啡或者是绿茶之类比较刺激大脑的食物。

7、睡觉前洗个澡

睡觉前先洗个澡,使身体放松,因为洗澡可以提高体温,使人困倦。睡前洗澡要养成习惯。

8、睡前喝热牛奶

牛奶中的钙是一种镇静物质。饮温热饮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可以使身体放松,犹如一天生活结束时的奖赏。

9、睡前保持安静

睡不着觉时,请保持安静,什么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来,尽快入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