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衰老?多與4種行為有關(組圖)

發表:2022-11-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 手機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男性早衰問題越來越多,這與男性生活習慣有著直接的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男性早衰問題越來越多,這與男性生活習慣有著直接的關係。男性早衰沒有任何初期的症狀,因此也更容易被忽視,這對男性健康造成的影響非常大,因此男性一定要注意提前預防和控制早衰問題。抗衰老,包括內分泌、營養、抗氧化、解毒、生活型態、飲食、心靈的調整。

生活中哪些行為會使男性衰老加速呢?

1、喝酒損傷肝功能

酒
長時間酒精攝入很容易導致肝臟功能損傷,還會增加腎臟心臟功能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酒精性肝病主要是因酒精帶來的脂肪在肝臟堆積,形成脂肪肝,抑或是直接對肝臟細胞造成傷害。肝臟損傷後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會造成肝纖維化、肝功能減退,進而造成肝硬化。長時間酒精攝入很容易導致肝功能損傷,飲酒還會增加腎臟和心臟功能的負擔。男性如果長時間飲酒,很容易引發酒精肝,由於肝臟長期被疾病影響,腎臟功能代謝也會因此增加負擔,從而影響心臟功能。很多男性因此會出現心肌肥厚、心力衰竭的問題,身體長時間受到疾病困擾,男性因此容易加速衰老

2、吸菸影響代謝功能

吸菸主要損傷男性呼吸系統,另外其中的有害物質會影響到男性肺部排毒。當這些毒素經過血液循環,輸送到身體其他器官以後,有害物質會對人體器官以及血管進行靶向攻擊,此時更加容易加速衰老。人們對吸菸者健康狀況進行深入研究,發現有較長時間菸齡的人,比不抽菸的人器官功能差五歲以上。

3、熬夜影響氣血

男性如果氣血虧損,不僅會影響到正常的良性功能,同時由於長時間睡眠不足,眼部充血比較嚴重,皮膚也顯得粗糙沒有光澤。另外,由於長時間熬夜,對肝臟也有一定影響,男性更容易出現疲勞、嗜睡以及乏力的症狀。此時由於血液黏稠度增強,因此更加容易出現提前衰老的問題。

4、壓力大引發循環功能障礙

男性如果出現壓力過大的問題,不僅情緒容易變得愈發焦慮,同時人體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中,對身心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雖然短時間內體徵沒有任何變化,但長期下來則會加重肝臟負擔,當循環功能隨著情緒波動發生改變時,人體自由基會因此增加,導致免疫力降低下,男性更容易出現衰老問題。

男性早衰問題現今出現得十分頻繁,但是由於男性早衰無法像女性一樣,有明顯的生理反應,因此自然容易被忽視。但是如果生活中發現自己情緒易怒,並且經常出現注意力不集中、乏力、暴飲暴食、記憶力下降的現象,那麼最好避開容易導致早衰的行為,並及時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